咨询业务是四大的未来

   C=CBNweekly A=Michael J. Andrew
   C: 四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上经历了哪些变化?
  A: 四大到一个新型市场发展都会经历5个阶段:首先是做跨国企业业务,第二是做IPO,第三个阶段做大国企到海外的业务,第四个阶

   C=CBNweekly A=Michael J. Andrew


   C: 四大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上经历了哪些变化?
  A: 四大到一个新型市场发展都会经历5个阶段:首先是做跨国企业业务,第二是做IPO,第三个阶段做大国企到海外的业务,第四个阶段当更多私企逐渐发展成熟时开始发展私募业务,第五个阶段就是政府开始来找四大进行政策咨询。现在中国介于第三和第四阶段之间。除了中国之外,政府在全球其他国家都是四大的重要客户。一方面因为中国的政府非常能干,另一方面,中国之前面临的情况也比较简单,主要的竞争优势就是低价的劳动力,因此可以出口非常便宜的产品。但伴随着人力成本越来越高,这个经济模式正在转型,当不能靠劳动力价格竞争的时候就需要新的方法,这时我相信政府还是需要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
   C: 你认为四大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和挑战主要来自哪里?
  
A: 虽然目前审计、IPO和税务占收入的比重更大,但我认为在中国市场未来会爆发的机会在咨询业务。过去这几年中国的企业成长的非常快。当你走到金融中心看到很多银行,会发现它们和5年前相比已经成熟多了。5年前它们去海外买资产,完全不知道资产价值该怎么评估,怎么运营,海外的很多企业也会拒绝和中国企业交涉。而现在它们会对投资有更全面的考虑,学习得非常快。中海油收购尼克森这个项目给我非常深的印象,我觉得它对于中国企业是个非常有积极影响力的案例,它展现了中国企业已经可以以一种非常成熟的方式进行海外扩张。中国企业逐渐成熟是一个趋势,在这个过程中它们对咨询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比如如何应对IT系统的变化、更有效地管理人力资源、建立更好的组织架构等等。当中国的银行到海外竞争时,它们面临的市场和定价机制都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咨询业务才是四大在中国的未来。但由于现在中国市场咨询业务的定价非常低,做这块业务基本上都是亏损的,如何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坚持投入,如何尽快建立起一个可生存的模式是四大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