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的宣传动员是做好咨询项目的基础

昨天企业的项目启动企业大会相当成功,老板带头参与,员工积极发言,献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我知道,能有这么良好的开端,项目可以说成功了一半。咨询项目如果没有企业的觉醒,基本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如何让企业觉醒,唯有广


     昨天企业的项目启动企业大会相当成功,老板带头参与,员工积极发言,献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我知道,能有这么良好的开端,项目可以说成功了一半。咨询项目如果没有企业的觉醒,基本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如何让企业觉醒,唯有广泛宣传,除此无它。那么,如何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呢?赵云阳老师建议如下:


  一、促使老板下决心


  管理能力比管理魄力更重要,大多数中小企业老板只懂经营不懂管理,尤其是没有系统性思维,在某个点上很有经验,但往往不能考虑到一个面,企业管理的很多问题困扰着企业,但基本都是“有想法、没方法”。作为咨询师,首先要和老板进行思维对接,以引起共鸣,然后介绍项目实施的意义、过程、带来的有形成果,不能夸大,也不能缩小。“只需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是中小企业老板普通存在的现象,作为咨询师首先一定要告诉老板制度、流程大于一切,否则接了项目进程也会受阻。开始接触企业,就要初步促使老板下决心,在企业调研期间,以企业事实为依据,就事论事,有理有据,这个时候要促使老板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必要时,要帮助老板下决心。“决心第一、成败第二”我对此一直深信不疑。


  二、帮中层树立信心


  中小企业由于职责不清晰,缺乏标准,推诿扯皮、主观判断是常有的事情,这样也大大增加了沟通成本,误解也多。员工干的结果不是老板想要的结果,老板不得已插手下属的一些工作,老板干着员工的活,员工反而成了老板,严重的还会导致双方的不信任,工作也没有了信心。作为咨询师,要抛砖引玉、侧敲旁击,帮助化解他们心中的苦恼,并适当介绍项目的实施方法,帮他们重树信心。


  三、帮基层找方法


  中小企业由于制度、流程不规范,严重的什么都没有,员工工作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没有工作方法,背黑锅是常有的事。作为咨询师,要告诉他们通过实施项目可以找到工作方法,并对如何建立工作方法的方式作简要介绍,取得他们对项目的支持。


  四、项目沟通


  项目沟通无处不在,作为咨询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引导项目小组成员设计制度、流程,在他们遇到疑问时,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对于阳奉阴违、思想动摇的要做好争取工作,如实在不能争取,则要求企业采取组织措施。要阶段性向老板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交换征求老板对项目实施的意见与建议,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作出对策。


  总之,有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咨询项目可以说就成功了一半。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