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咨询业变局

 传统咨询机构长期以来依靠不透明和灵活性来保持其行业领导地位;但目前的商业环境正变得越来越透明和成熟,这两项优势正快速消失。为避免被颠覆的命运,传统咨询机构需要重新思考服务模式,实验新的咨询模式,从而对核心业务

 传统咨询机构长期以来依靠不透明和灵活性来保持其行业领导地位;但目前的商业环境正变得越来越透明和成熟,这两项优势正快速消失。为避免被颠覆的命运,传统咨询机构需要重新思考服务模式,实验新的咨询模式,从而对核心业务进行自我颠覆。

  ――克莱顿・克里斯坦森、王香、德里克・范贝弗,

  《哈佛商业评论》2013年10月,《颠覆咨询业》一文

  企业对咨询的效果越来越关注,对效果的评估也从感性阶段上升到了理性阶段,科学的数据与严谨客观的调查,成为了评估的主要依据;而管理咨询却是一个系统过程,不仅要有方案,还应配合相应的执行,这对咨询公司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在发展过程中面临来自客户业绩的挑战。同时,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信息化需求的拉动,管理咨询必须与信息技术相结合,与IT的合作将会成为未来咨询行业的发展趋势。

  ――王唤明  安徽山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觉得传统管理咨询的空间正在被管理与信息化结合的“非传统”咨询压缩,在某些领域,传统管理咨询已经没有存在的空间了,比如信息化建设类的项目。从实践中来看,信息系统规划咨询服务,已经由信息系统提供商包揽了,他们组建了自己的信息化规划咨询团队,来为客户完成规划咨询服务,而传统的管理咨询公司事实上已经退出了这一领域。

  ――曹乃承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

  咨询业经历了点子时代、解决方案时代,即将进入品牌时代,一些优秀的咨询公司品牌已经形成。另外,即使产品再好,但赢利模式不好、运作模式不好,那么这类公司也完全没有竞争优势。

  ――李朝曙  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大型咨询公司只关注解决方案的内容,而很少关心客户如何实施方案。只有当咨询公司意识到,企业需要合适的管理人才来成功实施变革,咨询师的价值才会更加凸显。

  ――斯科特・麦金太尔  Infinite Green咨询公司席策划师

  有些咨询公司已开始采用引导型咨询方法:咨询师不再满足于出具咨询报告,而是要指导企业管理者自己想出答案。

  ――大卫・布兰德  Neo Innovation咨询公司首席顾问

  顶级咨询公司有时对客户的业务缺乏足够了解。很多年轻咨询师虽然很有想法,但缺乏相关实践经验,往往只会纸上谈兵。绝大多数咨询师没有参与过创业,甚至没有在大型公司参与创新的经验。为了让自己的方案更有信服力,他们需要实际经验。

  ――托德・邓恩  美国山间医疗保健公司创新总监

  企业应努力释放已有人力资本的潜能,而非花大价钱求助咨询公司。

  ――斯蒂芬・坎贝尔  森特里克集团云计算技术架构师

  正如iPad不同于笔记本电脑一样,麦肯锡方案也不同于咨询,它将凭借其创新,最终与传统业务分离。

  ――约瑟夫・李  Eruditio Ars Ducendi公司董事

  数据获取和知识的民主化让传统咨询机构的价值大打折扣,它们已跌下神坛。

  ――乔迪・格林斯通・米勒  商务精英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每个行业都将不可避免地卷入颠覆性创新,但很多企业都在回避这个现实。

  ――菲利普・昂卡福  Globalink Resources公司咨询师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