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不买地,彻底转型汽车 许家印公布恒大三大战略

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近段时间,恒大汽车的债务问题,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与热议。目前,恒大集团也在通过多种手段回笼资金,积极应对债务引发的连环问题。据报道,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

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对于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

这也就意味着,恒大集团将会彻底将汽车业务贯彻落地,而此前打包出售汽车业务的计划,可能被恒大集团正式取消。而且恒大未来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另外,许家印透露,原则上恒大10年内不买地,但现在也不能贱卖土地。

此外,据此前报道,恒大汽车再天津生产基地召开的战略合作伙伴大会,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驰首车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当前,恒大汽车已经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大干三个月,确保恒驰首车下线”。

而在8月30日, 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

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