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超1000亿美元 为全球第二大私营公司

据报道,经过本周早些时候的投资者出售股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

据报道,经过本周早些时候的投资者出售股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超过1000亿美元。多位知情人士透露,SpaceX与公司的新老投资者达成了协议,以每股560美元的价格从内部人士手中出售最多7.55亿美元的股票,使该公司估值增至1003亿美元。

此次交易为现有股票的二次出售,SpaceX并未从中筹集新资金。

与上一次交易每股419.99美元的价格(当时SpaceX融资近12亿美元,为公司估值740亿美元)相比,此次每股560美元的交易价格相当于溢价33%。今年2月份,SpaceX还进行了一笔类似的二次出售交易,当时内部人士出售了约7.5亿美元的股票。

SpaceX的新估值,使其成为世界上少有“ 百角兽”(Centicorn,市值超1000亿美元) ”非上市公司之一。调研公司CB Insights数据显示,SpaceX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最具价值的私营公司,仅次于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超过了金融科技公司Stripe。

在过去的几年里,SpaceX的估值飙升,因为该公司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于资助两个资本密集型项目:星际飞船(Starship)和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

星际飞船是SpaceX正在开发的下一代巨型火箭,用于发射货物,并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而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则是SpaceX的黄金票据(Golden Ticket)。

“星链”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互联网服务。目前,“星链”网络已发射了1700多颗卫星。

SpaceX今年8月初曾表示,“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已在12个国家拥有约9万用户。此外,“星链”在全球还拥有超过50万份的订单/定金。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