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服装巨头GAP计划大面积关闭350家店 转型电商业务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服装巨头GAP计划削减北美市场门店。据了解,GAP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进驻美国各大购物中心,成为这些购物中心的“常客”。然而,GAP公司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350家门店,相当于北美门店总数约33%。其中包括220家同名Gap门店和130家旗下高端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门店。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服装巨头GAP计划削减北美市场门店。据了解,GAP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进驻美国各大购物中心,成为这些购物中心的“常客”。然而,GAP公司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350家门店,相当于北美门店总数约33%。其中包括220家同名Gap门店和130家旗下高端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门店。

这批门店被永久关闭之后,剩余的GAP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报道称,GAP在关闭30%的北美门店之后,将更专注于发展电子商务业务。

cn15622628.jpg

北美闭店350家,GAP拟转型电商业务

据中国基金报25日报道,据外媒报道,美国服装巨头GAP准备一口气关闭350家门店。该公司表示,到2024年初将关闭220家同名GAP门店。这相当于门店总数约33%(三分之一),而这批门店被永久关闭之后,剩余的GAP门店中将有高达80%不再位于购物商场之中。

而作为该企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GAP还计划在3年内关闭其在北美的130家“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门店。GAP表示,关闭店铺有助于集团在2021年恢复盈利增长。外媒报道指出,集团推出了一项三年改革方案,根据方案,在关闭30%的门店之后,公司将向电商和非商场线下门店结合的商业模式转型,预计到2023年,这一渠道模式将构成公司80%的营收。

GAP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包括GAP、Old Navy、Banana Republic及Athleta等,现已在35个国家拥有400多家门店和14个电子商务网站。受疫情影响,不少门店都不得不暂停营业,消费者也更多地转移到线上。很多美国专家认为,消费者的行为转变将是永久性的。就在GAP三年改革方案宣布后,当日GAP集团股价上涨了14%,创下了52周以来的最高点。

目前,GAP正在重新评估在欧洲的业务,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关闭在英国、法国、爱尔兰和意大利运营的GAP门店。另外,GAP也在评估仓储、分销模式,以及GAP和Banana Republic公司在欧洲的电商运营,可能将关闭一个欧盟配送中心,而GAP位于欧洲地区的部分业务可能以合伙人的形式转让给第三方。在GAP表示正对欧洲业务进行战略评估,并可能在2021年第二季度末关闭在英国、法国、爱尔兰和意大利运营的GAP门店后。华尔街多家投行对此举均表示看好,纷纷上调了GAP的目标价。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8美元,巴克莱将其目标价格上调至27美元,Telsey Advisory Group将目标价格上调至23美元。这三家公司都看到了GAP通过削减无利可图商店来缩减规模计划的好处。

美国实体零售业销售额惨淡

据人民网稍早前报道,据会计服务公司BDO USA LLP的报告,疫情初期政府强制性的临时关闭商店和居家令的实施加剧了实体零售商一直以来的困境。报告说,呆在家里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购买更多的在线产品。

J.C.Penney Co.(JCP)、Neiman Marcus Group Inc.、GNC Holdings Inc.(GNC)和Brooks Brothers Inc.(BRKS)等大型零售商在今年纷纷申请了破产保护,各自关闭了数以百计的门店。自4月份以来,美国约有5,000家门店永远关门,同期只有约680家新店开业。仅在8月份就有近2,200家零售店关门,新开的只有14家。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估计还会有25,000家美国零售店陆续关闭。BDO表示,实体店的高关闭率有望继续。从1月到8月中旬,美国实体零售店共关闭10,000多家商店,其中包括Macy‘s梅西百货公司、Bed Bath&Beyond Inc.和GAP Inc.等公司。许多即将破产的商店都是大型购物中心的主力租户。房地产研究公司Green Street Advisors LLC预测,到2021年底,美国超过一半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店将关闭。

与线上购物平台的热热闹闹相比,传统行业则被破产潮的乌云覆盖。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美国今年申请破产的较大规模企业达500多家,超过2010年以来任何可比时期的破产申请数量。据美国破产协会消息,9月份,美国商业破产申请文件同比增加了38%,至3072起,这是连续11个月来的同比增长。今年9月份,商业破产申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55宗,增幅为38%。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名誉教授爱德华·奥尔特曼表示,如果接下来依旧保持如此高的破产速度,到今年年底,美国破产的10亿美元以上级企业可能会达到65个。此前2009年经济危机时的高点是49,今年将打破这一纪录。

破产潮波及的不止实体零售行业,还有石油、航空业和娱乐等传统行业。总部位于威彻斯特的全球鹰娱乐Global Eagle Entertainment Inc.于7月22日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全球鹰从好莱坞和国际独立制作人那里获取非戏剧发行和音乐,同时还为旅行者提供基于卫星的WiFi互联网+。在破产申请的文件中,全球鹰首席财务官Christian Mezger说,由于航空公司和邮轮合作伙伴已经停止运营或严重减少了运营,该公司“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不得已提交破产申请。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