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的ARM已接近出售给英伟达 价格或超400亿美元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已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这笔交易不光将为软银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而且将使得半导体行业出现一个龙头巨擘。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已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这笔交易不光将为软银筹集数十亿美元资金,而且将使得半导体行业出现一个龙头巨擘。

这些知情人士说,双方即将就现金加股票交易达成协议,交易价格可能超过400亿美元。不过他们也表示最终细节尚未敲定,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该交易还可能引发全球反垄断监管机构和Arm芯片设计客户的担忧。包括iPhone在内,全球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是由Arm芯片设计的。

英伟达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公司之一,专门生产用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心、汽车和人工智能的强大芯片。截至上周五,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3000亿美元,它的股票是今年表现最好的科技公司之一。

如果双方达成收购Arm的协议,软银将净赚数十亿美元,因为软银正寻求出售资产,以实现业务转型。2016年,软银斥资320亿美元收购了Arm,这是该公司CEO孙正义对全球互联网+设备崛起的大胆押注。

在宣布这项交易时,孙正义称所谓的物联网正在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范式转变”。

对孙正义来说,这笔交易背后是意料之中的事。几个月后,孙正义公布了软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该基金的任务是收购科技领域前景看好的初创企业的股份,从Uber到WeWork,再到一家用机器人做披萨的公司。

但这些赌注并没有完全按照他的预期进行。

愿景基金后来遭到批评,原因是该基金向有时存在问题的初创企业支付了巨额资金,导致软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亏损近130亿美元。(该集团表示,愿景基金已于6月恢复盈利。)

而且,Arm并没有像软银预期的那样取得成功,销售增长相对停滞,也没有能力在物联网市场占据显著份额。

几个月前,软银开始研究出售Arm或进行IPO的可能性。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