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别被自己油腻死

看看你是不是油腻的中年的医药人近期参加了一些药企的会议,会议期间和一些老医药人聊天,笔者发现一个很让人悲哀的事情:许多35岁以上的医药人,思维已经固化了。很多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对专业知识已经没感觉了。一些医药人

 看看你是不是油腻的中年的医药人

近期参加了一些药企的会议,会议期间和一些老医药人聊天,笔者发现一个很让人悲哀的事情:许多35岁以上的医药人,思维已经固化了。

很多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对专业知识已经没感觉了。

一些医药人其实本来也是医、药相关专业毕业,有比较深的学术背景,但常年的惯性或者简单粗暴销售行为,让他们只知道给医生贿赂,想尽办法召开带有贿赂性质的会议以达到实施贿赂的目的,其他专业层面的东西基本已经还给老师了。

所以,和这样的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去谈论专业市场学术营销,他们都是一脸的鄙视,认为他们已经无所不能,该做的都做了,至于专业层面的事,如果对销售业绩没作用,或者短期没作用,都是没用的。

很多人到中年的医药人,不学习

一些从事了多年医药经营或者医药营销的医药人,基本已经和新的书籍、新的观点、新的模式隔绝了,他们从不主动去学习一些新的思维、新的模式,更不用说去读几本有用的书籍了。

他们或许说,我经常看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啊?怎么说我不学习?其实这些人看公众号相关医药的内容,基本上是看热闹,就是医药行业发生了哪些新鲜事。而对于一些药企在新的经营模式或者营销模式的探索,基本上是不屑一顾,因为思想固化了。

不和年轻人交流,认为自己无所不知

现在的一些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对进入行业几年的年轻医药人是不屑一顾的,而且,认为自己懂得比他们多海了去了,基本是觉得自己走的路比年轻人看到的路都多,自己吃的盐比年轻人多很多,自己做过的营销业绩年轻人一辈子都追不上。

所以,这些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对进入行业几年的年轻医药人自我感觉是高高在上的,总以一副教育的口吻和年轻人交谈,动辄就是:你这方法不行,我早都玩过了;你这思路不对,我早都想过了;你这态度不对,应该尊敬我,一切听我说,一切按我说的做。

其实,在医药行业新的环境下,年轻人由于没有经验的积累,反而有更多的想法和创新,他们的思维没有受到经验的禁锢,所以,一些创新思维很容易产生。

很多人到中年的医药人,不思考,没了创新意识

现在的一些人到中年的医药人,认为自己已经经历了医药行业多年的变化,什么模式,什么套路都看过了,医药行业不会再有什么创新了,所以,很多人到中年的医药人,已经失去了创新的动力和能力。

现在医药行业由于政策原因,变化非常大,传统的常规的营销手段和策略都受到了影响,所以,思考、学习、创新,是必不可少的。

没有了创新,不去思考,基本上就距离行业进程越来越远了。

什么是油腻?不学习、不诚心交流、不创新、不专业,在医药行业就显得油腻了。

油腻了的医药人,也就没什么发展希望了,如果你还是老板,你的企业估计也没什么发展了。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