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思科的未来大赌注

思科公司(CISCO)正大幅加快投资于网络安全产业,希望借此扭转其在网络设备销售业务上面临的停滞局面,而该业务也是当初推动思科成为世界最大技术公司的主要动力

思科公司(CISCO)正大幅加快投资于网络安全产业,希望借此扭转其在网络设备销售业务上面临的停滞局面,而该业务也是当初推动思科成为世界最大技术公司的主要动力。

1491029023205734.png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若泽的科技巨人正试图利用云技术的力量,希望能打破网络安全应用程序之间的壁垒,以便企业能更好地检测和预防网络黑客攻击。

思科安全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尤勒维什(David Ulevitch)说,当今的客户安全已变得太过复杂,已很难完全覆盖他们的安全配置文件,以及完全弥补他们的安全漏洞。为此,他们希望通过云计算技术将信息共享和自动化连接起来。

从历史上看,网络安全一直是在一种独立的单元内操作,而尤勒维什和他的团队正在努力清除这一壁垒。他举例称,一个客户可能会在他或她的笔记本电脑上运行防病毒软件,但仅有助于阻止该设备遭到某种单一个别的威胁,而在安全软件检测到威胁时,不会将这一信息传递至其他的应用程序,如电子邮件、网络安全、云安全等,这就意味着每个程序或应用程序不得不各自运行自己的安全测试和激活各自的警报系统,这对于最终用户而言就意味着繁琐和重复。尤勒维什指出,这就正是思科目前看到的商机。

他表示,对思科而言,建设巩固一个强大的完全信息交流平台将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让使用客户一起在后台协作,在过去几年里该公司一直在推动这一平台,并已看到了巨大的商业机会。

到目前为止,这一营销策略已初见成效。思科的安全部门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业务两位数增长,其第二财政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4%。而华尔街投资者也十分看好思科目前重点大力投资安全产业的做法,并在继续增加他们的“赌本”。

管理着36亿美元资产的凯利投资公司(ClearBridge)证券投资经理于女士(Jean Yu)认为,思科安全业务的双位数增长可能将使该公司整体营收增长0.5至一个百分点,这将占到总营收增长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这正是外界看好这一业务的原因。目前,她已将思科列为其最先投资的十大股票之一。

尽管如此,凭借5亿2800万美元的季度收入,安全业务目前也仅占公司整体业务的一小部分,因为更大的是硬件部门销售市场,如交换机、路由器等,这一领域的最新季度总收入为61亿美元,增长率处于停滞状态。于经理表示,将很难再看到思科在交换机业务上的增长,因为这一业务已非常成熟。

据FactSet数据显示,与标准普尔500指数18.08倍以及标准普尔500科技业指数17.61倍的市盈率相比,目前思科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的预期市盈率仅为13.76倍,所以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该公司不仅具有业务增长空间,其股票价格也上升空间。

这里的大问题是思科是否会一直致力于安全业务呢?

技术研究和服务提供商高德纳公司 (Gartner )副总裁潘格雷(Lawrence Pingree)认为,硬件设备业务一般需要安全系统进行配合,需要管理硬件的风险和威胁,因此,思科必须坚持这一业务发展,因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将导致客户流向竞争对手。该公司估计,截至2020年底信息安全业务将增至1131亿美元,今年年底将增至901亿美元。而去年为837亿美元。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