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进入个人电脑领域胜算几何?

日媒:华为进入个人电脑领域胜算几何?


中国华为技术日前宣布进入日本笔记本电脑市场。日本的笔记本电脑市场2015年度时隔17年跌破1000万台,索尼已经撤出,富士通和东芝也开始讨论合并业务,竞争异常激烈。在通信用基站和智能手机领域成为世界领先企业的华为能否在个人电脑市场也成为赢家?

华为笔记本

华为日本法人副社长兼终端统括本部长吴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已经发展为智能手机的手机领域不同,笔记本电脑在10多年时间里没有太多进步,因此只要制造出易用性像智能手机那样好的笔记本电脑,就会有商机,表明在日本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有意成为引领者的想法。

华为发布的是屏幕尺寸为12英寸的“MateBook”。如果与键盘组合在一起,就成为笔记本电脑,将键盘分离,则能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华为在这款电脑上充分发挥了作为大型智能手机厂商的小型轻量化技术。

MateBook的重量约为640克,厚度仅为6.9毫米,属于业界最小级别。此外,易用性和设计也意识到了智能手机。屏幕一侧配备了指纹识别传感器,只要扫描一下手指,屏幕即能以业内最快速度瞬间解锁。

价格方面也进行了精心设定,入门机型的价格为6万9800日元(约合人民币4530元,不含税),仅为美国微软“surface”等竞争产品的一半左右。与众多笔记本电脑厂商不同,华为没有利用台湾的EMS(电子产品代工服务)生产,而是从开发到生产全部自行完成。这也使得其更能忠实的反应客户的需求。

随着推出笔记本电脑,华为的战略领域将迅速扩大。在作为华为“祖业”的通信设备领域,成为与瑞典爱立信并驾齐驱的世界2强,而在企业服务器领域也居于世界第4位。不过,在日本国内,华为仍落后于NEC和富士通等,排在第6位以下。华为认为,如果笔记本电脑形成强劲势头,或将对服务器等IT产品的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华为在日本的挑战究竟能否成功?日本MM综研的分析师中村成希指出“能否培育成被广大消费者所认知的品牌至关重要”。华为一直以通信商和企业等为主要客户,其开发的平板终端在日本也一直通过移动通信商NTT docomo的店铺进行销售。华为的SIM解锁型智能手机在日本占据第3位的份额,但在日本一般消费者中仍未深入人心。

如何应对电话咨询以及故障处理也是摆在华为面前的一个课题。日本厂商在电话应对等售后服务方面受到消费者较高的评价,也因此销售的终端价格偏高。而对于华为来说,如何在维持低价格的同时保证较高的服务质量也是一个考验。

在世界IT产品行业,华为可以称得上是接连在各个领域成为世界级企业的“常胜将军”。在仅剩的笔记本电脑市场,能否赢得激战?能否击败世界首位的联想、第2位的惠普(HP)以及第3位戴尔?在日本的销售状况或许将预示华为个人电脑业务的前景。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