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而经常性失败的隐藏心理

如果一开始没有成功,那就再试,一次又一次。从小到大,我们听惯了这种睿智的教诲。但是,在连续不断的失败中,是否隐藏着驱动创新的正面科学依据?

如果一开始没有成功,那就再试,一次又一次。从小到大,我们听惯了这种睿智的教诲。但是,在连续不断的失败中,是否隐藏着驱动创新的正面科学依据?

美优管理咨询公司(Mu Sigma)是美国一家主营决策科学和数据分析的公司,其战略和价值部主管汤姆·波尔曼对连续失败有着深入研究。他认为,“业务的快速转型使企业面临不断创新的压力,通过持续进行的实验,新科技有可能应对这种挑战。”该公司的报告显示,在很多业务领域,快速和经常性的失败恰恰是取得成功的最佳途径和关键所在。
美优的研究者们将他们的分析定义为“极端实验的力量”,认为科学足以证明失败可推动创新。这种方法得到医药、材料科学和汽车等行业工程师的证实。“处于技术最前沿的人总要面临失败,”黑戴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吉布斯,该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在美国和韩国设有分支,致力于开发高级石墨烯和纳米颗粒材料。吉布斯认为,为了开发成功产品,你必须尝试不同想法,从失败中学习,以达到最终结果。
波尔曼补充说,对生意而言,失败不是坏事,它只会导致其他事情发生,如果操作得当,反而可能坏事变好事。即使强大如苹果公司,也不乏失败的经历,比如史蒂夫·乔布斯早期开发的手持电脑Newton,刚一问世即告夭折。
反思做法
“很多人仍然认为失败是个人无能的标志,不惜一切代价尽量避免,”加州山景城Wrike软件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得烈·费列夫说,“但是当你把创建企业视为一系列实验时,你就开始看到失败是不可避免的过程。”
费列夫的公司已经从早期失败中吸取教训。“我们开始向其他公司提供项目管理服务。然而,当我们为客户管理项目时,很明显,我们需要一个工具来更好地合作,为此我们开发了Wrike软件,并很快意识到,许多其他企业也存在这个问题。”结果是费列夫创办了一家全新公司。

同样,Treatwell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洛波·查帕里茂德也重塑了整个业务。起初该公司经营团购网站Wahanda,后来转型为在线发美容预订平台。“我不知道谁在建立企业过程中没有经历很多挑战,未作出相应变化,“他说,“如果很容易的话,那就太无聊了。”
当然,不断创新没什么新鲜的,从蒸汽火车到家用炊具,每一个设计都经历了多次反复。“任何创新都涉及风险,总会遇到不灵的时候,”NESTA研究所执行董事威斯特雷克说,该独立组织,致力于在英国增加业务创新。
潮流变化
对许多公司而言,2007年的金融危机意味着创新过程戛然而止。它使企业更不愿承担风险,更害怕竞争和时间、成本压力。
但近十年后,科技公司和数字初创公司正在把实验重新置于发展版图上。从大数据到云计算,在科技进步的帮助下,实验成本大大降低。数字经济的增长意味着“知识正变得越来越快,迫使企业的思维与时俱进,”波尔曼表示。
这一点在软件开发领域体现得最为明显。例如,与建造炊具或冰箱不同,软件是一个容易做出新东西、并向客户提供产品更新信息以“抹平任何折痕”的行业。在一家创建数据中心的开源软件商OpenStack公司,“快速而经常性失败“哲学一开始就在创新系统中建立起来,他们的观点是,真正的突破不是来自对传统的改良,而是源于冒险。

“设想一下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NESTA的威斯特雷克说。由于实验的成本较低,在软件行业更容易采取“快速而经常性失败”的方法。对老式硬件产品而言,这是不可能的。他补充说:“当一个行业被科技改变时,可能会有更多收益用于探索和冒险。”
产品发布前即已过时
以汽车产业为例。“甚至豪华车刚刚运到(展示销售间)已经过时。但你看看伊隆·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公司。车载操作系统的更新马上被传递给客户,“威斯特雷克说。汽车上的车载操作系统,如卫星导航系统会迅速过时。现在,就像你的iPhone手机一样,这种软件可以轻松完成远程更新。
零售、音乐和制药行业也在采用随时随地创新的方式。“这使人感到不安,但实际上是一件好事,也是必要的,”波尔曼说。“它迫使公司摆脱既定观念,转变到一种不断实验和学习的模式。”
对波尔曼而言,创新往往就像移动的投掷飞镖:你可以试着投得更准确,或者多投几次,增加命中靶心的概率。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