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战略规划感到困惑吗?

大多数人认为人类最迫切的两大需求是生存和繁衍, 但是,对于第三大需求是什么,人们的意见并不统一。我认为是成功的需要。比起其它任何事,人类更讨厌失败。

大多数人认为人类最迫切的两大需求是生存和繁衍, 但是,对于第三大需求是什么,人们的意见并不统一。我认为是成功的需要。比起其它任何事,人类更讨厌失败。

3057223-slide-s-5-this-new-tech-school-in-berlin-trains-refugees-to-code.jpg

但是,为什么世界上有些人就显然对于成功并不感兴趣呢?比如那些选择成为毒贩而拒绝接受教育和成功的孩子。我曾看到过一个有关这种行为的不同解释。如果你讨厌失败,你就会有一种很好的方法来避免体验它:打游戏,因为你知道你会赢。

想想看,一方面,你可以处理困难的挑战及面对失败的前景。另一方面,你可以试图制作一个可操作的目标以更大程度地来保证你可以实现它。我认为大部分人会按部就班地选择第二种行动方法。

因此,那些从高中辍学并成为毒贩的孩子并不缺乏对成功的渴望,而是恰恰相反。事实上,他们的渴望特别强烈,以至于他们冒着生命与失去自由的风险去实现它。但是, 他们只对他们能够取得成功的事情感兴趣,而对那些他们认为会失败的事情则无动于衷,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特殊的孩子会重复这种道路。

对成功的渴望也会影响公司圈儿里的行为。每年每个公司都会在预算上煞费苦心。负责实现预算目标的管理者们会说服他们的老板降低目标,因为竞争残酷,经济放慢,分配渠道动荡等等原因。几年前我曾经采访了杰克。韦尔奇,他幽默地描述了通用公司的过程。

 有时候树立成功的信心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在决策制定中却通常是糟糕的。. 与其辛苦地去做一系列选择来争取成功,大多数的公司会默默地去制定一个列举了一系列方案和相关的财务预测的战略规划。

 去规划而不是去制定战略的决定通常是不明确的,只是这样会让人觉得舒心而已。因此,我制作了一个简单的问卷调查表去评估那些管理者们是否以这样的方式放弃了他们的职责。

 通过这个评估去发现你是否已经掉入了战略规划这个“舒适的陷阱”中。我希望该评估能帮助你想出更好的战略策略。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