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如何在低迷市场成功突围

零售商接连宣布最近几周他们经历了假期中最不温不火或者说彻头彻尾让人失望的销售境况。而星巴克,周二抛出一份爆炸性的收益报告,足已成为零售行业一个显著的亮点。

零售商接连宣布最近几周他们经历了假期中最不温不火或者说彻头彻尾让人失望的销售境况。而星巴克,周二抛出一份爆炸性的收益报告,足已成为零售行业一个显著的亮点。这个咖啡业巨头宣布其收入飞涨12%,达到历史高点54亿美金。其在美国本土营业一年以上的咖啡店销售额上涨9%,一半的上涨额得益于客流量的猛增。

573ad79858770ccd868b5efc1e52954e.jpg

这种强烈对比表明星巴克已在同行中胜出,至少现在,在零售产业低迷局面下,星巴克应对各种问题的策略,确实优于同行。更明显体现这一点的是其的数字化战略,将移动设备与店内体验紧紧的融合在一起。星巴克的APP,本季度有21%的客户由通过星巴克的APP实现消费。在消费者还没有广泛接受移动钱包的时候,星巴克就建立起一套数字化生态系统,消费者很愿意为此埋单。

你可能为假设人们仅仅为了尝试不同的购买方式,而购买了同样的拿铁和羊角面包,所以这对于星巴克的盈亏情况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你忽略了一些关键问题,星巴克从这个APP中得到的益处绝非仅此而已,即使有的不是立竿见影。

首先,星巴克获取了大量使用该应用的客户数据,以及相关的忠诚度计划,使得星巴克可以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推荐,更好的了解忠实客户的意向产品和价位。

星巴克在其App上发布了一个新模块,“移动点单和支付”,客户不用到柜台就可以通过APP点一杯法布基诺,支付成功后,不需排队就可以直接到柜台取餐。星巴克经销商说现在通过APP点单支付的收入有600万,相对与星巴克全球每周8500万的营业额来说,这只占了很小的份额。所以,这种销售方式并不会为星巴克的营业额产生巨大的影响,他主要的潜力在于使星巴克的销售无处不在。

公司首席数字官亚当.布洛特曼周二表示与投资者通话星巴克正在寻求通过移动点单和支付提高销售增量。他说:在人流量最大的连锁店,高峰时段,这个APP会对销售额提升有很大帮助。(想一下:看到冗长的购买队伍,你是否感到莫名烦躁,不想再排队购买第二杯咖啡?)

这表明星巴克的强有力之处:移动点单为店外订单提供了可能性,这对于在美国已经有接近10000家门店的星巴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付出,就不会有销售增长;如果销量继续增长高管们表示他们可能会考虑增加店内员工以满足购买需求,而且他们相信星巴克的销量定会不断攀升。但是移动点单,以及送货服务,是促进销售额增长的一个重要途径。

星巴克建立数字化功能的同时,还将目光转向了多样化发展,除了核心的咖啡业务,还销售更多的食品种类,并且在午餐和晚餐时段开拓了更强大的业务。事实证明,星巴克的方向是正确的:经销商透露星巴克的食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其中最大的增幅来自于早餐三明治和Bistro Boxes午餐,提供诸如毛豆鹰嘴豆泥包和意大利火腿奶酪风火轮之类的菜品。

核心业务以外的的增长还包括意图加大力度进军食品零售店,比如星巴克的K-cups,这种胶囊式咖啡专为Keurig咖啡机设计,每次仅供制作一杯咖啡。周二星巴克表示本季度K-CUPS的销售增长20%,在公司整体销售额中的份额创历史新高。这一增长是星巴克经营范围拓展的又一个例证。不仅增加了其在忠实客户中的销量,更吸引了一批新客户,这些人大都喜欢穿着睡衣在家里享用咖啡。

星巴克周二发布的预期收益尽管令投资者大失所望,但是他的预测数字增长毋庸置疑会让同行的小伙伴们艳羡不已:全球同店销售增长有望“高于中位数”。

收入增长预期为10%。换言之,经销商在未来几个月会继续保持他们的咖啡因高潮。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