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与千禧世代在重塑奢侈品行业

  伦敦时装周最令人垂涎的门票是巴宝莉—珀松的时装秀,这次,巴宝莉将展示其最新一季的高级成衣。巴宝莉集团首席执行官和首席创意官克里斯托弗·贝利喜欢为观众

 

  伦敦时装周最令人垂涎的门票是巴宝莉—珀松的时装秀,这次,巴宝莉将展示其最新一季的高级成衣。巴宝莉集团首席执行官和首席创意官克里斯托弗·贝利喜欢为观众带来惊喜,今年他不仅带来了剪裁新颖的服装,还带来了数字化创新。时装秀已同步到了视频分享网站,观看者可放大观看时装秀的每个细节。同时,消费者还可通过网络购买走秀服装。
  这对传统奢侈品行业来说是个巨大的变化。传统的奢侈品服装,从秀场走到了销售门店需要四到五个月时间。科技已缩小了设计师和消费者的距离,并激活了双方的对话。这是科技影响奢侈品行业的第一个表现。第二个表现是实体门店向线上售卖转移;第三是科技影响奢侈品制造。
  与数字化趋势同时起作用的还有人口变化。到2026年,奢侈品主要消费人群将是千禧世代,即出生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千禧世代更喜欢体验心灵的愉悦而非占有物品。他们有主张、对权威持怀疑态度、不再墨守成规。千禧世代不再着迷品牌,而是着迷品牌背后的故事或品牌个性。
  但对于这些新改变,奢侈品公司也有疑虑,如线上售卖是否能向消费者传达良好的体验,毕竟,手工制的奢侈品需要触摸才能有更好的体会。但奢侈品线上售卖平台已在不断扩展,尽管现在奢侈品仅有8%的交易发生在线上,但年增长率是25%至30%。如果说过去建立一个国际品牌需要30年,那现在通过互联网+做到全球知名恐怕只需18个月。互联网+不仅孵化了新品牌还孵化了新商业模式,如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来租用或购买二手奢侈品。鉴于手工制作和科技制作的差距将变得越来越小,对于奢侈品公司,终极挑战是如何决定科技融入产品制作或产品的程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