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突围 用户体验成衡量转型成功标准

  2014年11月1日,主题为“深化改革突破创新”的2014CCTV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峰会上,就传统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的话题,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中粮我买网总经

 

  2014年11月1日,主题为“深化改革突破创新”的2014CCTV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举行。在峰会上,就传统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的话题,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中粮我买网总经理赵平原、华新水泥总经理李叶青、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互联网+时代重视用户体验

 
  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表示,传统产业包括传媒产业,如何制造更好用户体验是一种挑战,应该把自己的竞争优势或者自己真正的强项密切结合起来。
 
  董少鹏表示,媒体和水泥、金融、食品都是一样是传统行业,用户体验很重要。怎么能够把生产内容、信息研究和评判,包括新闻传播产品优势结合起来,是我们面临主要问题。并且,他提出,目前,国内对信息产品、新闻产品目前的产权保护是非常弱的,保护知识产权这个问题不能够解决得好的话,即使对互联网拥抱的再热烈,除了眼镜加厚之外,其效果和产业的进步不一定能够真正地体现出来。
 
  董少鹏说道,因为出现了客户端,手机报变成了不太常用的选项,APP客户端,微信、微博多渠道开发工具非常多,这种用户体验如何转化为效率,目前仍然是一个需要解决、需要攻克的问题。从国际的大传媒集团经验来看,如果单靠新闻信息的传播不能作为全媒体状态来发展。他解释,所谓全媒体,不光是指互联网的应用,还包括研发的这种咨询产品,满足客户特定需要的这种信息产品。
 
  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表示,互联网正以不可抗拒的力量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所有层面,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冲击历历在目:天猫、淘宝、京东把传统行业冲击的毫无还手之力;微信把三个运营商打的没有招架之功。其实金融更容易受到冲击,因为传统产业除了信息流还有物流,金融行业基本上都是信息流,在互联网上传播。
 
  “比如天弘基金,原来默默无闻小公司,没有规模,因为和互联网嫁接,两年时间,做到中国最大的基金公司。几十亿到五千多亿管理规模,客户到达1.5亿。对于我们的冲击是非常大的。金融行业如果不积极转型,那么原来积累多年的东西,可能就因为一时疏忽就灰飞烟灭,一切都不在了。”金鹏表示。
 

  传统行业承受物流压力

 
  李叶青表示,水泥行业作为大宗原材料供应商,互联网对其冲击并不像其它传统行业那么大。
 
  “水泥有产品有地域性,产品购买大部分都是机构,交易链也不是太长”他表示,“目前农村市场占到客户总量的20%以上,并且一般工程都是现付,资金压力不大。”
 
  他表示,中国水泥价格是全世界最低的,是全世界平均价格40%不到。大宗原材料商品做电商的过程中,存在很大的物流成本压力,并且由于建材城本身租金并购高,因此互联网销售与传统店铺相比,房租成本优势不明显。
 
  赵平原认为,电商产品价格的降低主要来自于链条的缩短。
 
  “传统商业店租成本高,包括在商业地产里人工的成本也非常高,通过链条的缩短,降低成本。”赵平原认为,“以前食品链条很长,尤其是出口商品。国外有出口商,国内有进口商,甚至还有批发商,经过再分销,每一条链条加很多成本。包括农产品从产地到北京的新发地,再到超市,再到消费者,链条很长,这样肯定带来很高的成本。我们中粮网则从产地直供,直接卖给消费者,所以一下缩短两三个链条,也就降低了成本”。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