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公司房地产策略能够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根据传统的公司职能部门的定义,各个部门专门负责非常特定的业务:信息科技部负责网络设施,人力资源部负责招人,公司房地产部负责房地产业务。这些职能部门对企业的经营业绩没有多大影响。 不过,许多高级管理团队已经调整了

根据传统的公司职能部门的定义,各个部门专门负责非常特定的业务:信息科技部负责网络设施,人力资源部负责招人,公司房地产部负责房地产业务。这些职能部门对企业的经营业绩没有多大影响。

 

不过,许多高级管理团队已经调整了上述对职能部门的看法。他们意识到这些部门在支持和促进公司的业务策略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以公司房地产部为例。今年,雷格斯发布了由公司房地产行业的两位著名思想家Barry Varcoe 和 Martha O’Mara共同编写的报告,第一次就公司房地产与公司财务业绩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有力证据[1]。两位专家对四十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公司房地产做法进行研究后发现,某些公司房地产做法与公司的盈利能力之间存在联系。

 

Varcoe 和O’Mara注意到,不断提升公司房地产管理创新有助于公司盈利。他们的分析显示,如果这方面的努力加强28%,则公司的资产回报率可提高0.84%。Varcoe 和O’Mara强调了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精益管理(Lean Management)、六西格玛(Six Sigma)和改善(Kaizen)等工具所能创造的价值。他们呼吁公司房地产界应考虑更具创新的做法。

 

公司房地产界的一种创新做法集中体现在成本上。许多创新型公司已经放弃固定物业,转而采用灵活的物业安排。例如,再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借助雷格斯的办公空间方案,积极捕捉不同地点的新商机――这是一种比租用自己的办公室更加灵活的业务模式。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首席执行官 John Challenger认为,“企业要保持运营高效率,务必先评估物业成本。过去100年人们对房地产的观念未曾变化,因此,创造一种灵活的物业模式代表了全新的创新理念。”正是在这种创新理念指导下,公司开始利用雷格斯的办公空间,放弃了自己租赁办公空间但使用率低下的做法。

 

公司房地产管理团队的不断创新和完善不仅仅是个房地产成本问题。雷格斯的研究报告“虚拟办公 衡量灵活工作的优势”[2]引用了《好想法来自哪里:创新自然史》作者Steven Johnson的观点:“创新自‘邻近可能性’迸发――人们齐聚一堂,交流思想活动的场所是最具创新力的地点”

 

谷歌因重视能够激发思想的办公空间而闻名业界,谷歌的办公室往往有非同寻常的元素,例如台球桌和聊天区。在谷歌葡萄牙销售办公室,雷格斯专门打掉一堵墙,以腾出空间安放足球台和按摩椅。用谷歌葡萄牙国家经理Paulo Barreto博士的话说,“与谷歌不断创新一样,雷格斯每天都在关注谷歌的业务发展和变化,并相应地调整自己的服务。”这体现了,两家公司虽然在做不同的业务,但都是为了做得更好。

 

Steven Johnson所指的活动场所未必是个实体地点。智能电话和视频会议等科技发展能让员工分散于世界各地工作,创造自己的虚拟版谷歌足球台,而做到这一点无需远涉重洋的辛苦。

 

因此,公司房地产团队在寻求不断创新和完善时,应考虑各种促进生产力的实体办公空间和虚拟办公空间相结合的做法,消除资产负债表上的非灵活性成本。这意味着,我们需要转变传统房地产安排的视角,在供应商的配合下探索更具创新的灵活性方案。

 

最重要的是,公司房地产团队应当保持经营敏捷性。不仅今天需要改善,明天和明年都需要保持不断完善。这样,公司房地产部就能够为企业的其他部门提供灵活的平台,成为他们的创新楷模。

 

要更详细了解Varcoe 和 O’Meara的报告“公司房地产对企业成功的影响”,请访问以下链接:http://www.regus.co.uk/corporate-workspace-solutions/resources/whitepapers.aspx

 

 

 



[1] “公司房地产对企业成功的影响”,Barry Varcoe博士和MarthaO’Mara博士,2011年4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