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智的公司不愿投资办公地产

千百年来,我们对不动产的态度几乎没有变化。人们普遍认为不动产就是持久性资产,任何优秀的企业都要拥有一些固定资产。这些固定资产不仅可让他们引以为傲;也是可应对困难时期的有形金融资产。现在,这种情况有什么变化吗?


千百年来,我们对不动产的态度几乎没有变化。人们普遍认为不动产就是持久性资产,任何优秀的企业都要拥有一些固定资产。这些固定资产不仅可让他们引以为傲;也是可应对困难时期的有形金融资产。现在,这种情况有什么变化吗?雷格斯对此发表了看法。
如今,人们逐渐认识到无论是多么华丽的不动产,也会变为一种负担。试想一下世界著名的公司,有多少是与地标性建筑相关联的?有多少实际拥有他们入驻的建筑?


全球最大的公司沃尔玛需要仓库来存放商品和大楼来展示和销售商品。但公司总部也只是由环绕其最初办公室和仓库的15幢建筑组成。该公司在这里雇佣了11,000名员工,不足其美国员工数的百分之一,与其全球210万员工相比,更是少之又少。
沃尔玛是零售商。它为什么要让不动产占用其资本呢?
已成为沃尔玛强劲对手的英国最大的零售企业乐购,也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自2006年以来,该公司拆售了50亿英镑的不动资产,同时出售了30年的由41家门店租金担保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有人可能会认为酒店企业与此不同。但因假日酒店品牌而知名的洲际酒店集团,也仅拥有17家酒店的不动资产,相当于其全球门店数的百分之一。目前该集团较大的收益来自近4,000家假日酒店的特许经营权。没有被不动产占用资本;该公司的收益全部来自于客房收益。
越来越多的各类规模企业认为不仅要重视其最擅长的领域,还要剥离其“非核心”的业务。2010年美林证券前不动产投资业务的管理层收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继花旗银行以来,美林证券的前不动产管理层成立了私人股权投资公司Peakside Capital,取得了该银行价值4亿英镑的两座全球不动产资金。
相同的道理也适用于较小的企业,如英国商业搜索引擎Yell,它弃用了供700名强大销售团队使用的18座卫星销售办事处,而选择了遍布英国的140处办公场所网络。
这种转变为Yell每年节省150万英镑,其不动产主管Simon Taylor认为其老的销售办事处是“昂贵的奢侈品”。现在,他的公司销售团队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按需使用雷格斯的所有办公资源和设施。更短的通勤时间可提高其办公成效,而新的办公方式也让Simon欣喜地认为是“更具成本效益、低风险、灵活和可持续性的”的方式。
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能认识到自己能比任何他人做的更好的方面。如果企业擅长的不是不动产管理,则应当考虑将其卖掉来交给专家处理。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