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管理咨询:水井坊被外资收购利于管理

五粮液旗下品牌水井坊传出将被外资帝亚吉欧完全收购,水井坊官方没有更多信息发布。近日,记者在五粮液官网公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将应帝亚吉欧高层邀请,于12月3-6日至英国进行会晤,商谈双方合作开

    五粮液旗下品牌水井坊传出将被外资帝亚吉欧完全收购,水井坊官方没有更多信息发布。近日,记者在五粮液官网公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将应帝亚吉欧高层邀请,于12月3-6日至英国进行会晤,商谈双方合作开发酒类市场事宜。”对于水井坊集团将被外资控股事件,明德管理咨询合伙人涂菲也表示“看好”,认为将进一步促进水井坊公司管理,同时,也会给水井坊的国际化之路带来更多收益。


  据记者掌握的消息,最早消息来源是2013年7月23日下午,水井坊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接控股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兴集团”)通知,水井坊公司股权结构及公司名称已发生变动。批复主要内容为:同意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全兴集团合计47%的股权转让给帝亚吉欧。本次转让完成后,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不再持有全兴集团股权。” 公告还称,全兴集团更名为水井坊集团,已获成都相关部门核准。而该笔收购完成后,帝亚吉欧对水井坊集团的控股由原先的53%变为100%。


  就在水井坊发公布前后,帝亚吉欧也在其官网首次发布了这一消息。记者在帝亚吉欧官网看到,该消息称,中国当局已批准其成为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公司的全资股东,后者为上市白酒生产企业水井坊(600779-CN)的母公司。帝亚吉欧称将以2.33亿英镑收购中方伙伴持有的剩余47%股份。因此,水井坊集团公司将由一家合资公司变为帝亚吉欧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对水井坊的间接持股将由21.05%增至39.71%。


  此后,记者在五粮液官网公示:“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将应帝亚吉欧高层邀请,于12月3-6日至英国进行会晤,商谈双方合作开发酒类市场事宜。”


  对于水井坊集团将被外资完全控股,明德管理咨询合伙人杨君也表示了看好,他认为,像帝亚吉欧这类国际性的企业,收购完成实现绝对控股后,对于收购公司的定位会更加单纯。而作为外资的全资子公司,水井坊将可以轻装上阵,同时,帝亚吉欧自身具备的诸多资源未来也会对水井坊的日常经营带来更多益处。


  而对于公司收购后的公司组织架构,以及人力资源政策对接适应性等问题,明德管理咨询合伙人涂菲表示:除了资本与品牌资源,人力资源也是影响企业战略重组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并购员工满意度调查、绩效管理体系、薪酬福利体系对接、职业发展体系等方面应做好相应的完善,甚至重新构建。


  据了解,明德管理咨询是成都知名企业管理咨询品牌,涉及包括管理和文化、绩效管理、组织和发展、薪酬激励、架构和流程、人员发展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成立6年来,遵照“客观、个性、实效”的工作准则,为包括前锋电器集团、兴业银行、成工机械、嘉联地产等超过百家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使企业运行机制得到改善,大大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美和肯定。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