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公司的DNA

  一个具备战略一致性的良好愿景能够为公司增添高达17%的财务业绩;只有10%的经理人本着愿景行动,30%的经理人拖延耽搁,20%的摆出超然姿态,还有40%的举动则显得烦乱;在敬业的员工中有88%认为自己能够对公司产品质量产生


  一个具备战略一致性的良好愿景能够为公司增添高达17%的财务业绩;只有10%的经理人本着愿景行动,30%的经理人拖延耽搁,20%的摆出超然姿态,还有40%的举动则显得烦乱;在敬业的员工中有88%认为自己能够对公司产品质量产生积极影响,而在不那么投入的员工中仅有38%的人这么想;只有4%的英国工作者在工作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投入程度;没有敬业的员工就没有创新;公司的声誉40%来自愿景,60%来自业绩……这些数据说明,无论是对公司还是个人,愿景都应该受到重视。
  愿景会带给公司截然不同的氛围。走进一家目标鲜明的公司,你立刻就能感受到空气中充满着活力、激情和投入,每个人脸上似乎都贴着鲜活的标签,一目了然。而一家目标缺失的公司则会让人留下散漫和倦怠的印象。
  愿景是公司的DNA,公司存在的理由。如果在公司战略中根植愿景,并在公司内外部进行妥善地沟通,获得大家的理解,那么其必然成为公司的显著竞争优势。交流公司愿景同时也是经理人获得股东信任、赢得声誉的核心战略工具。
  愿景绝不仅仅是一种设想,它必须拥有内涵――战略和相应的行动――以及鼓动激情和斗志的力量。而领导就是那个帮助全公司上下明确共同愿景的人,并保证公司上下积极为愿景奋斗。
  一般而言,成功的公司会以下述四种方式之一定义愿景。探索,这一类型的愿景包含着对新事物和创新的热爱,赋予了很多科技型企业生命力。当然,探索新事物并不意味着要经常改变公司的发展路线。卓越,追求卓越的公司宁可拒绝客户,也绝不就质量标准妥协。英勇,想想亨利?福特那改变了世界的汽车公司,还有比尔?盖茨的微软。利他,这种愿景通常体现为超过一般预期的个性化服务,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产品,或者采用能改善生活的技术和理念。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