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逼迫企业转型 人工智能下现新结构整合

4月25日,腾讯研究院与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发布《构建智慧零售完整图景——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白皮书的零售完整图景显示,中国的企业在新零售逼迫下,进行着一场大规模的转型。零售是人类最古老的业态之一,伴随人类

4月25日,腾讯研究院与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发布《构建智慧零售完整图景——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白皮书的零售完整图景显示,中国的企业在新零售逼迫下,进行着一场大规模的转型。

architecture, building, commerce

零售是人类最古老的业态之一,伴随人类文明产生。而发展至今,已经由挑担货郎走村串户发展到了人工智能、AR/VR、物联网、大数据等应用下的新零售时代。

科尔尼公司在2017年展开的未来消费者调研结 果显示,这些新一代消费者自我意识更强,而消费态度和行为也更加个性化,相对于西方国家更愿意 提供数据以获得增值服务、因而也促进了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能力。 

在这一新型商业模式面前,传统零售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全行业商品零售额增速连年下滑、关店潮频现。企业乃至整个商业零售被迫转型。

《白皮书》指出,智慧零售的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零售活动的生态化,与零售相关的生产设计、物流仓储、集中采购、场景售卖、服务活动、经营管理、资金流转等所有环节都逐渐融入数据化和智能化的平台,最终达到零售商效益优化,消费者体验优化,实现万物互联智能决策的自主商业。

而传统企业的转型,主要体现在智慧零售的雏形方面,如大部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引入ERP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等为主,将传统纸质或散乱的电子化 信息整合形成完整、可追踪的企业数据流,并借助系统的计算能力完成人力难以实现的工作。例如通 过系统计分板的形式查看销售额、坪效、客单价等关键绩效指标支持运营决策,利用ERP系统实现物 料需求计划/生产计划排程、成本管理等复杂任务。 

处于该阶段的企业虽然在运营效率上已大为提升,但由于应用的科技手段较为单一、数据主要来源于 企业内部,仍处于智慧零售的初始阶段。 

如果说,企业与智慧零售的融合之道,那将是有别于以往零售行业的任何一次变革,智慧零售通过流量、数据及连接的有机结合,对零售行业实现 整个价值链的全面转型,企业在价值链的最前端提升研发的有效性,产品及服务紧随市场趋势并迎合消费者偏好;通过高效能的供应链打造,实现端到端的降本增效;通过大数据及智慧化工具的有效利用,深耕市场、全渠道布局、精准营销,创造新的商业机会。

下载:腾讯研究院与科尔尼《构建智慧零售完整图景——2018智慧零售白皮书》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