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播——永不过时的营销利器

视觉传播的引入使得营销行业又多了一个推广的利器,极大地提升了整体的业务效率。视觉传播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永远不会过时。视觉传播软件在营销中和在体育营销中的运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企业管理者应充分结合信息时代的优势,大力发展各类视觉传播技术模式,借此提升营销水平,促进品牌快速发展。

文字传播的效果远远不如图片和视频等动态事物传播的效果好,这是如今社会公认的。正是随着这个特点,视觉传播理念和技术获得了不断的发展,逐步演变为影响力非常大的营销模式手段,被誉为“永不过时的营销利器”。

一、视觉传播的主要技术路径与实际意义

(一)视觉传播的主要技术路径

视觉传播在技术上的发展基础,就是其对于视觉图像的研究。达芬奇曾经说过,人类所有接收到的信息,70%来自视觉所接受的图像,由此可见其非常重要的特性。视觉社会的发展是基于视觉传播的,在时代的发展中有可能会演变成为一类哲学和认知的元点。而在所有的视觉传播技术中,图像-视觉设备是最重要的技术,也是其实际发展的根本依据。视觉传播的图像技术和视觉装置是将图像呈现给各类用户的技术配套设备,在不同环境和需求下可以展现出不同的图像。在工业化发展到如此发达的今天,严格而精致的专业分工使视觉装置越来越技术化、专业化、复杂化,对视觉传播与视觉传播图像设备之间关系研究和思考也就逐步增多,无论是各类学者还是从业者,都越发的认同视觉装置设备其实就是视觉传播的关键起点。

图像-视觉界面是视觉传播的重要信息文本。视觉信息已然成为人们之间相互沟通和实际交流的重要基础性物质,它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认识世界的机制。视觉界面包括各类的视觉的图像,及其所提到和涉及的意义,这些因素共同组成了泛视觉文化,也逐步地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视觉信息起源与社会符码,逐步形成概念,分布作用于视觉主体之上,以视觉编码的形式通过图像、造型符号等视觉元素在视觉界面族谱上不断的展示,最终可成为理化指标。

除了技术因素之外,图像意义的视觉传播也是非常关键的,这就是结合人们看到的各类图像和元素,结合人类熟悉的各类交流和传播方式,最终更好地被传达出来。在视觉传达社会意义方面,视觉传播的营销价值体现更为明显。与文字和文本相同,视觉文字也是被某类意图制造出来的,但与文本文字不同,可以更多类别的体现,可以被放映和展览出来,这对实际展示效果的提升而言,是显著的。

(二)视觉传播的实际意义

视觉传播对构造社会政治、文化和新时期的伦理道德有着重要而实际的影响作用,可协助构建新的社会模式,尤其是在思想文化方面。

视觉传播是信息技术发展体现,对生产力解放、激发创造性、构建社会道德秩序、开发人类智力、提升人类思维能力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提升和促进的作用。

视觉传播在提升传播效果,尤其是营销手段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以及建立科学有序的自然传播文化,都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

视觉传播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也是直接的,它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的方式,也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促进了人们之间的和谐交流。

视觉传播对文化学、传播学、视觉理论的发展,也具有推进作用。

二、视觉传播营销分析

(一)视觉传播软件在营销中的运用

视频传播的本质目的就是为了降低整体的成本,可更加直观地体现传播的效果和具体的内容。在信息爆炸的当今时代,图像和视频的传播效率远远高于文字的传播,无论是信息量还是影响力和深入程度方面,视觉传播都远胜于传统方式,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在各类别的营销中,常有人借助视觉传播的方式开展业务,借助视觉传播的吸引力,提升自己产品的宣传效率和质量。

“美拍”在借助视觉传播发展自己业务方面,是运用最好的营销软件之一。“美拍”软件出现不仅仅使自己迅速发展为国内著名的移动互联网+厂商,也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视频软件行业发展水平。“美拍”软件是由美图秀秀公司自主开发的一款视频拍照分享软件,该软件非常的简单易用,特效丰富也是其主要的特点。亲民界面和特效的丰富性使得美拍有非常多的忠实粉丝,自出现之日以来就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

“美拍”在具体视觉营销方面,非常重视先天优势,也就是美的设计,以美为具体的出发点,针对用户追求美的趋势,从特效和剪辑上力求让用户做出“大片”的感觉。此外,“美拍”还非常重视传播渠道的推广,在视觉传播的商业模式推广上依托于美图秀秀公司的实力,在分享、社交和导购等方面下足了功夫,给了用户非常好的体验,这也是“美拍”能够成功的主要因素。

“美拍”中有非常多的商业用户,他们有团队,有自己的视觉营销方案,结合在微博上的商业营销,不仅提升了个人的受关注程度,也传播了“美拍”产品和品牌。结合细心制作的视频在传播通道上不断的传播和点击,人们对此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进而形成了高度浓缩品牌效应,以及非常具体清晰的品牌记忆,这对品牌的发展是极其有利的,也是视觉传播软件主要传播方式的体现。

“美拍”的分享还是以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为主要的传播体系。这也就意味着各类的公众号是主要的营销主战场,很多官方用户的视频收看量很快就可达到百万级别,而整体成本几乎为零,这在传统媒体的各类营销模式中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如果想要获得大量的点击率,没有几百万元的长期投入是不可能做到的。此外,品牌的推广效应也是传统媒体无法想象的。“美拍”借助视觉传播模式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的内心,与各类消费者之间形成了很好的互动机制,与其价值观也有了非常充分的匹配,加之精心的维护,都使得整体氛围非常好,营销效果也特别令人满意。

(二)视觉传播在体育营销中的运用

随着世界杯和奥运会比赛的召开,人们对各项体育赛事的重视度变得越来越高,体育营销模式也发生了很多转变,如视觉传播的引入。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次引入了体育电视转播权的营销模式,使得奥运会营销模式正式开启。随着奥运会在各类赛事营销上取得的实际成绩,众多项目也开始引入此类营销模式。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不仅给了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机会,也使得我国体育界的营销得到了推广。正如很多人评论的那样,奥运圣火不仅仅是点燃了体育的梦想,也激发了人们创造财富的热情。各类的宣传都在铺天盖地展开,人们对体育产业的认识也有了新的变化。

营销模式的引入尤其是视觉传播模式的引入,使得商业在体育界的发展获得了新活力,体育赛事作为商业模式的引爆点,其持续行为营销模式的推广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体育界每个人眼睛看到的所有都可以被称之为视觉。在品牌泛滥、广告爆炸的如今时代,想要获得好的市场份额和营销效果,就必须努力做好视觉传播工作。

“阿迪达斯”作为体育运动品牌巨头,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最终取得的成效可谓领先于整个行业。“阿迪达斯”率先将视觉营销与运动员、运动队、大型比赛联系起来,结合各类的赞助,包括体育盛会、体育赛事和体育队伍等,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奥组委官方员工都认为“阿迪达斯”是奥运会最好的合作伙伴,由此可见其重要的影响力。

“阿迪达斯”还非常注重体育产品的观感和营销体验,将整体产品设计为三道杠的形式,保持这个传统设计近百年,使得品牌效应累积到了非常高的地步。在品牌旗舰店的包装上,也非常注意吸引人的眼球,这都是视觉传播的最佳案例。由这种方式所提升的营销效果是非常显著的。由此可见,体育行业中视觉传播的重要性,相关管理者应努力学习和借鉴这些经验。

相关统计数字显示,我国体育整体产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逐年增加,从2006年的0.46%逐步提升到2012年的0.6%、2016年的1.0%。由此可见,我国体育整体产业发展趋势是非常好的。其中,视觉传播的营销手段是非常重要的促进部分。很多单位都试图结合视觉传播模式,以体育视觉营销为核心,以正和体育赛事为主要目的,推广自己的品牌,提升自己的整体发展实力。

体娱(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娱股份”)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注于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事件等视觉内容的拍摄、制作、传播、推广的体育视觉营销服务提供商,于2016年10月24日成功挂牌“新三板”。Osports全体育传媒是“体娱股份”旗下的体育视觉营销品牌,成立13年来一直致力于体育视觉服务领域,打造了一个集图片、视频、漫画、图表、数据于一体的体育视觉营销服务平台,其中各体育类照片数量已超过1100万张,不仅囊括了全球所有主要赛事,更是国内唯一拥有NBA和世界杯证件的图片社。从2004起,全体育传媒陆续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乐视网、体坛传媒、今日头条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媒体合作。“体娱股份”较早地抓住网络崛起的机会,把握住了市场主动权,与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的合作已超过10年,同时还为耐克、阿迪达斯、李宁、安踏、匹克、红牛等国内外知名体育品牌和赞助商,提供视觉营销服务,整体发展非常好。

视觉传播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永远不会过时。企业管理者应充分结合信息时代的优势,大力发展各类视觉传播技术模式,借此提升自身的营销水平,促进品牌的发展和进步。

参考文献:

[1]肖实.视觉传播软件的营销运用——以“美拍”为例[J].商,2014(17):47.

[2]章晓岚,戴晓玲.从视觉角度剖析地域及民族文化的传播营销[J].商业时代,2010(26):29-31.

[3]王振.浅析体育营销的视觉传播[J].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15(21):153-154.

[4]贺才钊.基于微信平台的视觉传播[J].东南传播,2016(9):90-92.

[5]刘学敏.展览会官方网站营销图片的视觉传播研究[J].旅游纵览(下半月),2015(1):224-226.

[6]鲁文.营销传播中的视觉符号的建构方法[D].南京:南京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1.

[7]徐雪艳.《最小说》的视觉营销探析[D].南昌:江西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2.

[8]苏移顺,李天芝.视觉营销——雪津啤酒圣诞节传播推广案例[J].广告主:市场观察,2006(4):33-34.

[9]侯明廷,何兴煌,张宁,朱磊,王竹一.体育营销的视觉传播[J].大市场:广告导报,2006(7):22.

[10]梁婷婷,杨子.作为营销手段的视觉符号传播——试析泛化的视觉营销说服及其与视觉文化之关系[J].当代传播,2004(6):69-71.

[11]杨玲.仪式观传播视觉下的营销活动[J].今传媒,2012(5):63-64.

[12]陈贞旭.新传播环境下奢侈品牌广告摄影的视觉转向研究——以英国品牌Burberry为例[D].上海:上海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2.

[13]胡明宇.基于网络信息平台的“视觉、创意、营销、传播-理解广告”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实践[J].工业和信息化教育,2017(1):33-36.


作者: 侯云辉 来源: 《经营与管理》2017年第10期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