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如何做好工业品品牌营销

貌似工业品做品牌化营销的不多或者说是微乎其微,如同风毛菱角少之又少更为悲催的是一些企业竟然毫无品牌意识。

貌似工业品做品牌化营销的不多或者说是微乎其微,如同风毛菱角少之又少更为悲催的是一些企业竟然毫无品牌意识。传统的思维模式认为工业品属于大宗采购商品,做不做品牌对营销毫无关系同企业发展没有什么损失。时代在进步,一切都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昨日还风光无限的企业突然陷入窘境,以前还引以为豪牛掰的产品如今却变成了库存。你不变,时代在变! 你不变,环境在变!你不变,市场在变! 你不变,对手在变!时代的脚步不管你接受不接受都要到来,无需你同意,也不用跟你商量!该来的总是会来!在机会面前:聪明人永远是宁可抓错,绝不放过!对于工业品而言该不该做品牌,如何做品牌,面对未来诸多不可控因素顺势而为永远比坐以待毙好。

drill-444493_1280.jpg

从故事中学智慧

决定营销成败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人的因素占的比重很大。下面分享一个故事,或许你能从中获得启发做好营销。在一个寻找福气的研讨会上,有50个人报名参加。 50个人走进一个装满气球的教室,每一个气球里面塞了一个红包,上面写着福气二字。 这50个人原本是参加研讨的,演讲人突然停下来开始小组活动。 他提出一个非常奇怪的要求… 给每人一个气球,要求大家在气球上用麦克笔写上名字。 接着将气球收集起来,放到另一个房间里。 于是,大家被带到那个房间,要各人分别找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气球,限时5分钟。 每个人都在疯狂地找寻自己的名字,大家碰撞、推挤,现场一片混乱。 5分钟过去,在场的没有人在规定时间内找到自己的气球。 演讲人喊停!要求大家随便找个气球,然后把气球递给上面有名字的人。 不到3分钟,大家都接到了自己的气球。 于是演讲者指出,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每个人都疯狂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没人知道它在哪里。 福气其实取决于周围的人:给予他人想要的,你就会得到你想要的,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所以,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 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你把身边的人看成草,你被草包围,你就是"草包"!你把身边的人看成宝,你被宝包围着,你就是"聚宝盆"!人生要懂得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才能相互协助,相互支持,实现共赢! "缘"来是你, "友"你真好!

上述故事无论从企业内部对员工来讲还是企业外部对客户来说,一切的一切源于人,源于你对别人的一种态度和做法。市场不会因为你经商资历浅而格外开恩,员工不会因为你聪明而不要金钱回报,竞争对手不会因为你犯错了而不超越你,

高处站远处看深处挖

讲到工业品必须要研究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更甚者要对于产业发展做到心知肚明,无论工业品还是其他民用品市场需求永远是第一要素。工业品的应用领域相对而言比较狭小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可以这样理解工业品无疑具有局限性的特点。对于一般大众不为所知,不是必须品可以用也可以不用。不像日用消耗品那样,用完了必须继续购买。从市场发展规律看,未来涉及B2G,,B2B,B2F方面。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三个专业术语,B2G模式即企业与政府之间通过网络所进行的交易活动的运作模式,比如电子通关,电子报税等。B2B(也有写成 BTB,是Business-to-Business的缩写)是指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专用网络或Internet,进行数据信息的交换、传递,开展交易活动的商业模式。B2F是商务机构按交易对象分类,把各百姓分类于家庭这个单位之中,并以21世纪最为便捷的购物方式来引导消费;工业品无论从生产运营还是市场销售必须要研究自身企业同上述三者的关系,比如说经济杠杆中上述方面的负债率是多少,你所在的企业所制造的产品是否是属于靠补贴的一种:你的的产品客户群体是不是b2b中的一环还是直接消费群体是上亿个家庭。从发展趋势看靠补贴扶持的行业及b2b企业与企业的之间的营销会有一定难度,B2F将是未来发展的另一个风口。现在好做,将来更好做。工业品所属范畴具有一定局限性,用心领悟上述三大领域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企业经营和销售就能找对方向瞄准靶心。比如未来特别关键的几个点,第一、健康、第二、快乐、第三是跟家庭资产配置有关的生意。尤其是大健康方面将来会培育出很多世界级的企业。工业品中的食品配料功能糖是不是和大健康息息相关,你的企业在大健康中恰好是其中的一环你会怎么做。传统的思维方式和经营模式如今已远远跟不上时代的车轮,因为市场份额就那么大,你多吃一块竞争对手就少吃一块。从b2b商务模式上说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交易生意也越来越难做,当然b2b中有几个方面还是不错的例如食品饮料。工业品销售利润空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能否换种思维例如你的的工业品配料恰恰是饮料中的一种配料做为供应商的你能否整合一家或者几家一定规模的饮料企业,是否可以考虑入股的形式或者其他合伙的方式开展工作。食品饮料也是B2F其中的一种,他和百姓饮食生活密不可分,用大众化的思路来带动经营专业化的工业品也许会是一个有效途径。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