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中国 重塑社交媒体营销

原始的社交媒体营销基本上是在打“粉丝仗”,单纯的追求粉丝数对于社交营销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原始的社交媒体营销基本上是在打“粉丝仗”,单纯的追求粉丝数对于社交营销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 

1457834651110608.jpg

  2014年,领英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面临了许多质疑。作为一个来自硅谷的互联网+公司,领英很容易被当作下一个“Facebook”,被定位成一个单纯的“社交媒体”,可以进入中国,但并不能久留。经过领英团队两年的努力,我们所受到的质疑越来越少,相反,业界开始出现支持领英的声音:领英已经成为第一个在中国市场成功的跨国互联网+公司;但我们自认为领英仍需努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平台,领英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已拥有全球3亿用户,其中400万为中国市场用户,这些用户主要为外企人员和海归人才,质量极高。此时外界对领英的品牌形象是高大上、国际范和职场精英聚集地。为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用户,摆脱领英“高冷而不接地气”的形象,我们将领英向更加本土化的方向进行开发。例如,领英团队开发了一款中国本土的职场社交产品“赤兔”,用于吸引中国本土用户;同时与中国BAT合作,领英与微信和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做了双向绑定合作。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到2016年,领英中国用户数由400万发展到1700万,全球用户增加到4亿,有了很大突破。 

  2016年,领英将在营销领域实现更加迅猛的发展。领英平台的独特性使得用户数据更加精准和高端,领英平台拥有最多的商业决策者,以及经理级别以上的高端商业人群,这让广告主能够更加精准和有效地将定制化的原生广告推送给目标受众。2016年,我们打造了“领英营销解决方案(LinkedIn Marketing Solution)”,为不同行业和规模的广告主制定适合的营销解决方案。在B2C方面,领英作为职场社交媒体平台,能够将有价值的人才信息和人才需求方对接起来,使用户能够真正接收到有价值的内容。我们希望在B2B和B2C方面,通过原生广告等内容营销形式,将领英的品牌价值进行长期的传达,让领英成为一个媒体营销平台,也成为一个思想领导平台。 

  “社交媒体营销”一直是营销领域的宠儿,但2016年我们需要“重塑社交媒体营销”。最原始的社交媒体营销基本上是在打“粉丝仗”,单纯的追求粉丝数对于长期打造品牌并没有决定性的影响。广告主更在乎社交媒体能够吸引和影响品牌所定位的精准目标受众,100万粉丝里到底有多少是我的目标客户, 类似的受众还有多少在此社交平台上,如何通过和品牌价值相关的内容去吸引他们。领英希望打破传统的社交媒体营销思路,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营销平台。 

  2016营销关键词 

  社交媒体营销 

  作为一个社交媒体平台,领英曾经希望能够最大量吸收粉丝,在粉丝数量上达到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应该有的衡量值;但盲目追求热点,增加粉丝量并不是领英最初的平台定位形象。作为一个与“职场”相关的社交平台,领英的重点仍在职场,利用数据分析追踪每一个受众,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才是领英平台的意义所在。领英精准营销分析并不是依靠数量取胜,而是数据质量。 

  2015营销感悟 

  不同于微博和微信,领英是一个职业社交媒体平台,但每个社交媒体平台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同的内容在不同的社交平台上所受到的关注度非常不同,利用不同的平台做营销也会呈现不同的效果。其中找到自身平台的定位非常重要,坚持职场社交是领英的特点,职场营销也是领英的优势。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