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O2O狂飙突进进行时

 颠覆、创新、增量……互联网创业者以这些关键词兜售垂直领域的切入理念,各种新吃法从脑洞变为现实;BAT纷纷入场外卖领域,红包雨的白刃战杀得战场见红。上门如果是O2O的1.0阶段,那么“互联网+”带给餐饮O2O更多想象空间,支付、排位、预订……似乎除了食物得自己张口品味,其他一切流程都可O2O搞定。传统门店玩互联网升级,线上餐厅拼模式讲体验……吃的变革在身边加速快跑,颠覆着每一张餐桌上的场景。



  颠覆、创新、增量……互联网+创业者以这些关键词兜售垂直领域的切入理念,各种新吃法从脑洞变为现实;BAT纷纷入场外卖领域,红包雨的白刃战杀得战场见红。上门如果是O2O的1.0阶段,那么“互联网++”带给餐饮O2O更多想象空间,支付、排位、预订……似乎除了食物得自己张口品味,其他一切流程都可O2O搞定。传统门店玩互联网升级,线上餐厅拼模式讲体验……吃的变革在身边加速快跑,颠覆着每一张餐桌上的场景。

  “老字号竟然也有外卖了,咱别出门了,等人家送吧!”安锐在饿了么上发现家附近的烤肉季能送餐了,顺手点了几份招牌菜,40分钟就送到了家。“大冷天的在家吃舒服多了,菜也和店里一个味儿。”安锐的父母都是好这口儿的“老北京”,老字号还能送外卖,让这两代人都觉得稀奇。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389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46.8%,五年时间市场扩容超10倍。巨大的市场潜能,百年老字号同样看在眼里。聚德华天旗下的鸿宾楼、砂锅居、烤肉季、烤肉宛、峨嵋酒家、护国寺小吃等12个餐饮老字号品牌正式上线饿了么,只要手机下单,就可坐等老字号镇店名菜以及驴打滚、豌豆黄、豆汁儿等京城名吃送货上门。“现在我们每月光外卖就能增加70万元收入”,华天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像稻香村、北冰洋这样的老字号,旧瓶也纷纷倒入O2O的新酒。   

  什么能送上门?去年的今天也许没人能想到,鸳鸯锅和九宫格火锅能即刻送到,簋街的麻小、阳澄湖的大闸蟹、云南的褚橙、俄罗斯的北极冰虾,都成了普通的快递包裹,随时随地都能订到。品类玩出花样,模式也花开遍地:青年菜君、快好味等半成品菜O2O深谙“懒人经济”之道,即使不会做饭也能两分钟就做出饭店味儿。最后一块外卖蓝海的厨师拿手菜领域正跑马圈地,舌头很忙、我家大厨等做得有声有色,好厨师成了资源稀缺的O2O“手艺人”。

  在这种情况下,O2O外卖平台成了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角力的擂台。百度外卖7月融资2.5亿元;10月份美团和大众点评“在一起”了,其实它们的背后分别有阿里和腾讯撑腰……烧钱大战又有向跨界大战演变的趋势,巨头的一举一动,影响着餐饮O2O的格局。


 


作者: 潘福达  来源: 《北京日报》2015年12月10


O2O研究报告下载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