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高管加盟阿里 马云的真实目的

前高盛高管加盟阿里 马云的真实目的 www.creaders.net | 2015-08-04 22:28: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4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

8月4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自2014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以来,迈克·埃文斯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独立董事。



  据媒体报道,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金建杭目前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负责中国国内的公共事务,迈克·埃文斯则负责全球化业务,两人均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来自加拿大的迈克·埃文斯在金融和投行领域从业超过30年。他于1993年加入高盛,第二年即成为高盛合伙人并持续20年。埃文斯历任高盛副主席、新兴市场负责人、亚洲区主席、投行与证券部高管等职位。他执掌高盛亚洲近十年期间,曾在中国帮助多家大型企业上市融资。据了解,迈克·埃文斯在阿里的花名叫“白求恩”,他希望能和自己的加拿大前辈一样,竭尽所能为中国做出贡献。

  迈克·埃文斯表示:“期待加入张勇的管理团队,与这个我已经密切合作的团队一起共事。”

  张勇表示:“全球化是阿里未来十年二十年最重要的战略,为此阿里已经做了多年准备,并有非常坚实的基础。2015年是阿里全球化的元年,要实现全球化,首先必须真正形成一支全球化的团队,招募有中国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才。迈克多年来都是阿里巴巴的亲密顾问,他对我们的业务了解深入,具备在全球成功开拓业务的履历和能力,并且有超过20年与中国市场接触的经验。我相信,迈克是帮助阿里巴巴发展为一个真正全球性企业的最合适人选。”

  但另有分析认为,国际化战略是个“幌子”,迈克·埃文斯其实是来稳住阿里股价。

  从阿里官方口径上看到的是迈克·埃文斯在其全球化战略方面身兼重任,不过,“醉翁之意不在酒”,迈克·埃文斯加盟阿里出任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怕是另有用意。就此,虎嗅连线了电商分析师李成东。

  他认为,阿里股价持续低迷,而业绩则亮点难寻,对阿里来说,需要迫切提升投资人信心,改善与投资人关系。在这个时点高调宣布阿里拉迈克·埃文斯加盟,其实是为了让他到资本市场讲故事。特别是即将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的阿里,预计业绩不会强过第一季度。

  李成东表示,他从淘宝(天猫)卖家了解到部分情况,就今年二季度而言,阿里服饰类目已经出现了负增长,已不是放缓那么简单。他还指出,虽然阿里从 2014年就高调宣布“国际化”、“农村电商”,但今年形式变得更加严峻,因为一二线城市用户流失严重,需要通过国际化引入海外商品,稳住一二线市场。要增加新用户,所以农村渠道下沉的步伐就必须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在阿里宣布迈克·埃文斯加盟该公司的股市的前一交易日(8月7日),阿里股价下跌至不到78美元,已创历史新低。我们再联想迈克·埃文斯30多年的投行经历,他熟悉海外投资机构,相比之下对阿里的具体业务掌握十分有限,所以迈克·埃文斯以国际化战略之名,暗中协助阿里股价稳定或许才是马云的真正用意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