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客户介绍客户

想要开拓新客源?除了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营销与广告之外,别忘了一个有效的做法:请客户介绍客户。


想要开拓新客源?除了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营销与广告之外,别忘了一个有效的做法:请客户介绍客户。

就像在脸书上,越多人按赞的留言,往往能引起更多的注意。在销售的世界里,如果你能邀请客户为你介绍新客户,将会使开拓市场更加容易,业绩也更能加速成长。

管理顾问理察丝(Kelli Richards)提醒,要请客户帮忙介绍客户,必须是双方面已经有了稳固的信赖关系之后。此外,在什么时间点提出要求,以及提出要求的次数,也都必须注意。

理察丝在公司杂志(Inc.)上指出,请客户推荐客户,应该采取以下六个步骤:

1.从一开始就帮客户做好心理建设。别等到合作结束,才突然提出要求,希望对方介绍新客户。而是应该在合作一开始,便清楚说明,未来合作愉快,会需要他帮忙介绍新客户。

2.强调三赢效应。让对方了解,会因为这个介绍行为所受益的,不只是你与被介绍人,还包括他。对你来说,新客户当然会为你带来新生意;对被介绍的新客户来说,也因此有了好的合作伙伴;至于对介绍人来说,则是因为撮合了一桩好的合作关系,将更赢得他人的信赖。这就是「三赢」。强调这件事,会让客户更愿意伸出援手。

3.掌握时机,请对方介绍客户。当双方合作顺利,你也做出了让对方满意的成绩,证实了你的价值,这时,就是请对方介绍客户的好时机了。问对方有没有认识其他人,也可能需要你的服务,再请他引介双方。这时,要注意的是,他所介绍的对象是否有足够权力代表其单位或公司。找到对的人,才能够立竿见影。

4.让介绍更简单。要知道,客户手上总是有别的事要忙,因此,尽量将介绍的过程简化,减轻他们肩上的担子。举例来说,可以请对方在某个适当的时间点,以电子邮件将你引介给他人。或者是连这点也省略,请客户授权让你直接用他的名义,去接触某位双方都认识的对象。

5.在项目结束之后,也要持续联络。持续保持联络,会让你之后还有机会获得对方的介绍,运用他的人脉。若你想开发的新客户正巧他也认识,便能请他伸出援手。

6.表达感激。不管事后是否和他所介绍的对象做成了生意,都要记得向他报告你与对方的进展,并且感谢他的协助。

切记,客户的介绍是建立在人际关系上,需要你持续灌溉。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掌握提出要求的时机,并且在合作前后都维持良好关系,客户自然乐意为你宣传,成为你的最佳代言人。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