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活动要引导品牌诉求

  企业微博营销做活动到底是从活动出发联系企业的品牌特征,还是从企业的传播诉求出发倒推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现在,好像是前者居多吧。至少很多企业在微博上的活动都是出于拉人气的目的,连品牌特征或诉求都不带考


  企业微博营销做活动到底是从活动出发联系企业的品牌特征,还是从企业的传播诉求出发倒推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现在,好像是前者居多吧。至少很多企业在微博上的活动都是出于拉人气的目的,连品牌特征或诉求都不带考虑的。
  但是,如果从品牌诉求出发,设计微博活动,岂非一举多得?
  今年8月份,红牛在新浪微博开展了名为“随手晒能量”的互动活动。形式为号召大家拍摄下身边的红牛时刻,按照“能量人物”、“能量时间”、“能量地点”分类上传,目的是引导大家发现和分享红牛的饮用时机,拓宽很多消费者对饮用场合和机会的认知。
  为了效果的最大化,红牛采用了平台推介、微博周期活动、红人资源、奖品、广告等各种方式。经过1个多月的运营,达成23046个有效粉丝,参与作品64018个,活动相关话题57995个,话题累计曝光数超过3390亿次,参与用户56万多,触及微博人群约2453万人。
  数据并不巨大,但作为1个月的微博活动,已属不易。在活动运营中经历了很多新状况,整个项目组与代理公司以及新浪三方不断沟通,调整传播策略,挖掘传播引爆点,联系红人资源为活动推波助澜等等。
  不过,与以往的活动不同,微博的活动是企业平等地面对庞大的微博用户,活动的走向都不是企业能自主控制和操纵,活动组织的好坏、话题内容的质量、流程的合理性和服务等都直接反应在活动的效果里,这对营销团队的心态和执行力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看似一个小活动,其实揭示了微博运营的不少本质:
  1.企业方要放下“广告主”的心态。微博的特点决定了用户行为的自主性,如果企业不能放下身段,从用户角度考虑,将精力放在细节,而是“我投了费用就应该有效果”的心态,用户并不会买账。每一步的效果告诉你,在这个人人平等、行为自由的地方,谁也不会被操纵和控制,只有用心才能换取回报。
  2.要做好舆论双刃剑的心理准备。正因为微博用户的自由性,企业无法控制他们的行为。以往企业与消费者沟通不对称的角色让用户无法表达,如今微博的平台给了他们说话的机会。部分网友的情绪发言、投诉甚至无理取闹经常遇到,更有甚者,部分网友会上传一些不雅的作品,或者往坏的方面引导,这是微博里很常见的事情,就像企业的客服中心处理客户的投诉一样正常。如果对微博用户发言都“草木皆兵”,那就不要涉水微博营销。
  3.微博用户群再大,它也不是大众媒体,它不承载大规模信息传递的任务。微博虽然互动性高,但这样注定创造爆炸性并不容易,尤其是企业的正面话题,但是,一个活动的目的在于将愿意参与进来的人产生深度影响,虽然只有五十多万人的参与,远不及一个电视广告的影响力,但是,广告不会有这种深度互动的影响。
  4.粉丝数量不是追求的第一目标,最主要的目标是粉丝的质量。无数微博营销专家不断强调这一点,我也要再强调,如果用户愿意与你的品牌发生互动的动作例如上传作品,那你的品牌已不仅仅是曝光,而会在潜移默化中融入了他的生活。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