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步骤助力全球销售成功

所有企业管理层和拥有者深知,优秀的销售人员是一种稀缺资源,出色的销售经理很难挖掘,而杰出的销售总监更是像大海捞针一样难觅。那么,怎么样才能让销售团队有上佳表现呢?雷格斯全球销售总监 Bob Gaudreau 根据二十年管理全

所有企业管理层和拥有者深知,优秀的销售人员是一种稀缺资源,出色的销售经理很难挖掘,而杰出的销售总监更是像大海捞针一样难觅。那么,怎么样才能让销售团队有上佳表现呢?雷格斯全球销售总监 Bob Gaudreau 根据二十年管理全球销售团队的经验,总结出取得全球销售成功的六大步骤,为销售管理人员指点迷津。也正是因为这些基本原则,雷格斯的业务得以从欧洲的一个城市快速扩张至全球 90 个国家的 550 座城市。这六大步骤为:

 

保证招聘过程正确:销售人员的工作职责描述越细致,招聘要求就越明确,就越能帮助识别和聘用合适的人选,这一点往往被忽略。面试过程应坚持采用结构化模式,包括以下两个主要部分:正式的面试人问卷表和双人面试。面试应至少有两名独立的经理参加。这可以确保统一的面试提问,并根据工作职责描述考察应聘人员的能力,确保招聘决策客观公正。如果全凭个人喜好招聘销售人员,那么失败的几率会很高。

 

先入职辅导,后在岗培训:在岗培训和入职辅导是两项不同的工作。高质量的入职辅导帮助员工了解公司,企业文化以及公司对员工的期望和职责要求。相比之下,在岗培训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作为入职辅导的一部分,所有员工无论职务高低,哪怕是前台接待人员,都应借鉴雷格斯的“见面”方式。他们需要学习如何与客户打交道,了解客户的需求和行为,处理来电咨询,顶岗见习和支持其他同事。经过 4 周的入职辅导之后,销售人员将参加“精英学校”学习,进一步提高销售技能,并参加各个销售环节的测试。销售人员通过学习取得的主要成果是:愿意投身于销售培训,同时希望新的培训生认真对待培训工作,努力达到培训效果。

 

强调过程而非结果:新员工到位之后,应要求所有销售人员集中精力开发客户,建立稳定的业务来源。采取一种准科学的考核方式,设定新客户预约数量、主动营销电话次数或客户回电目标等指标。在聘用销售人员的最初阶段,对其工作表现进行评估和考核,以便能够分析、纠正和/或完善他们的销售活动。这项工作应持续开展,以便不断完善销售团队。雷格斯的所有销售代表都制定了个人发展计划,其中的相关资料可用于评估他们的销售技能,以及如何帮助他们从“良好”提升到“优秀”。

 

激励和奖励机制:无论销售人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有多成功,他们仍需面对残酷的日常工作考验,接受潜在客户的无数拒绝。培养销售人员积极向上的态度,每周或每月抽出时间激励他们,这是支持销售团队的重要方式。所有销售管理人员都应该在团队中倡导主动进取精神,并发挥率先示范作用。平庸的管理人员可能会说“不要学我做,要按我的吩咐做”。这种管理方式很愚蠢。最会激励他人的领导人应当表现得像个专家。哪怕管理一个 1,000 多人组成的销售团队,看到有人取得非常出色的个人成绩时,都可以尝试发送电邮以表祝贺。最后,物质和其他形式的激励也很重要。除了基本的佣金奖励计划,还可推出季度、专项和临时性的特殊激励方案。这些奖励方案不必具有可预测性,而是用于解决业绩增长乏力问题。

 

确保销售绩效目标与公司战略和表现保持一致:销售团队时常觉得自己是在真空环境中工作。公司应确保建立正式的架构,让销售团队以前瞻性眼光看问题,并应深入阐述公司业务目标以及如何实现业务目标,不仅从销售部门的角度,更要从公司整个业务的角度全盘考虑。例如,通过向销售管理人员做“国情”报告,解释企业正在追求的目标,以及如何达成目标,销售团队就能明白整个公司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并理解自身努力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

 

让销售团队有机会“亲身体验”产品:优秀的销售人员能够亲近客户,让客户体会到他们在真正体验被推销的产品或服务。雷格斯自身也在使用其推销的产品:灵活自如、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专业办公地点和设施。雷格斯的销售人员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按天使用雷格斯办公室或按小时使用商务贵宾室。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今天在自己家附近工作,明天到客户附近办公,随时享用便利的会议地点,借助即插即用型技术进行演示报告,或者在出差路途中打印和装订文案。为了向客户提供符合其需求的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方案,雷格斯利用自身的覆盖全球 1,200 个地点的视频会议室网络与客户保持沟通交流。确保让销售团队同样能够“亲身体验”产品,尽可能拉近他们与客户的距离,这一点极其重要。

 

优秀的销售团队应当进行周密计划、充分准备,采取差异化策略开发业务,同时,无论是向老客户推销还是开发新客户,销售团队都需要加倍营销努力,专心致志。这样才能确保全球销售管理取得成功。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