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造真正的客户主张?

谁帮你卖产品、卖服务?问这样的问题听起来很傻,许多人认为当然是营销团队。但是现在,谈及卖产品、卖服务,其实企业越来越依赖的是另一群人―你的客户。


确切而言,要卖产品、卖服务依赖的是客户主张。现在买家买


    谁帮你卖产品、卖服务?问这样的问题听起来很傻,许多人认为当然是营销团队。但是现在,谈及卖产品、卖服务,其实企业越来越依赖的是另一群人―你的客户。


    确切而言,要卖产品、卖服务依赖的是客户主张。现在买家买东西时,越来越依赖有过该产品使用体验的消费者意见,企业也会很用心思地把那些“满意购买”的客户评价摆到网评的前面。这种社区营销模式可能根据具体情况有所差异,包括用户参考和推荐、客户博客或视频、社区参与、行业协会或联盟等活动发言等,方式越来越多样。


    对于企业而言,要找到更多这样的客户倡导者。但问题在于,如何保持客户倡导者的活力?是否要一直采用客户激励机制,比如奖励、打折,甚至是某种意义上的付费?对此,我强烈建议应避免这种斜坡谬论―之所以提出建议,是因为我目睹了相关的企业激励策略效果之后产生的感想。这对于企业而言没有什么好处,对于客户也无益。


    那么,如何既让客户开心满意,同时又能创造真正的客户主张?


    履行承诺并改正过错。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最基本工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企业忽略了这一点。基于客户倡导及其影响力的营销活动,必须基于这个基本的中心点开展工作。因为正是这一点让客户始终保持宣传品牌的热情。


    了解客户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必须了解我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开始对话。”这是帕蒂・莫里森(Patty Morrison)的观点―莫里森是美国知名医药产品制造商卡地纳健康集团(Cardinal Health)首席信息官。她建议企业要么真正进入,要么就完全退出关于关键客户倡导者的市场调查。“如果你想开发一个可以作为倡导者的客户,你必须了解他的一切,这样你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关键信息是什么。”


    将客户倡导者和他们的同类人联系起来。研究客户参考的目的是研究一个有着类似特点的群体。因此,客户参考和他们同类人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但是,怎么找到这些客户倡导者呢?当然是在自己的客户中找。想办法将他们找出来,通过赛事直播、电话会议、互联网+等方式,多和他们交流。


    让客户为企业拉票。最重要的一点,不是传播企业的现状多么美妙,而是传播一些关于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息,这是人们最感兴趣的。


    让客户倡导者意识到未来的增长机会。通常情况下,你最有活力的客户倡导者在个人和职业上会有一些发展需求。要为他们提供各种机会,包括发言机会、接受媒体采访等。


    记住,你拥有筹码。如果你的企业是一个小供应商或是新品牌,客户希望帮助你。“帮助小厂商成长并获得名望,我对此很感兴趣。”莫里森说。


    把客户参考和企业绩效联系起来。对此,有一个更好的做法,即建立一个季度审查流程:第一,审查企业绩效指标,第二,确定企业解决方案如何让客户受益并加以记录,第三,做好上述两点,等企业和客户双方都感觉良好,才开始谈论企业前景。


    让企业的公关传播信息与客户利益一致。“如果你向客户公开推荐自己,那么你必须了解企业公关人员传播了什么信息,并且思考如何将这两者结合起来进行传播。”莫里森说。比如莫里森还在摩托罗拉当首席信息官时,摩托罗拉希望多宣传企业的设备和公共安全信息。那么想想,如果你和摩托罗拉有业务关系,如何将自己的传播信息和摩托罗拉的联系起来。如果有合乎双方利益的传播信息,那么就能双赢。


    提供其他客户参与的可能性。这对于高级别关键客户而言尤为重要。在企业咨询委员会或行政团队中为这样的客户腾出位置,不要让他们转而与你的竞争对手合作。


    成功。记住,那些将自己所有的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的客户希望看到一点:你有显而易见的成功理由。如果你是一家小企业,你将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你是一家大企业,你将更有可能对调研和产品开发进行投资,改善现有的企业解决方案。不要害怕去寻求合适的客户倡导者支持。


    让客户成为企业的倡导者,这一点和让客户购买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有大的差别。但这的确需要树立一个新的品牌价值主张。一旦你拥护这样的品牌价值主张,你会发现,客户正在以显著的方式帮助你的企业成长。




 


作者: Bill Lee  来源: 《新营销》2013年第7期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