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导购能力,提高销售业绩!

无论企业净水产品做得再漂亮,技术和结构再完美,也无论净水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再高,销售模式再好,归根到底最终的销售达成才能够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效益。销售行为能否达成,终端导购的“临门一脚”作用至关重要,踢进去了则利益实


无论企业净水产品做得再漂亮,技术和结构再完美,也无论净水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再高,销售模式再好,归根到底最终的销售达成才能够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效益。销售行为能否达成,终端导购的“临门一脚”作用至关重要,踢进去了则利益实现,踢不进去则意味着依然是成本。


全员营销的最直接体现就是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作终端导购来对待,那么作为终端导购,以下一些注意事项,你必须要认真领悟。

一、导购员是什么

导购员也叫促销员,有的地方也叫助销员或者终端导购。某种意义上他们也可以叫做业务员,是直接面向顾客的终端业务员。他们有一定时期内(比如一年或两年)的稳定性,在具体的工作中通过现场恰切的举止和优质的服务,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从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企业形象,使顾客当场购买或在未来形成购买冲动;同时,导购员又通常负责所在卖场的终端建设与维护,并适当协调客情关系。

导购从字面上讲,即是引导顾客促成购买的过程。消费者进入店内往往存有购买疑虑,阻碍着购买行为的实现,而导购则可以起到提起消费者购买欲望、解除消费者心理的对品牌、对产品、对使用体验、对价格的种种疑虑,帮助消费者实现购买的作用。

导购员的核心职责就是帮助消费者做出决定,实现购买。关于购买之后,还要负责跟踪服务(电话为主),协助技术人员对消费者完成最后的施工,将用户服务卡中的各项内容逐步实现,从而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效应。消费者常见的疑虑有:
  
价格疑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省钱是大多数人考虑的重点。
  
品质疑虑:怕上当受骗,质量得不到保证。

效果疑虑:效果能否得到实现,也是消费者担心的一个主要问题。

归根结底一句话,上海卓跃认为,导购员是引导顾客认识产品与品牌,指导顾客对产品与服务建立全面的认识,帮助顾客建立对产品系统的诊断和信心,帮助顾客完成对商品购买的全过程。

二、导购的四大使命
根据卓跃咨询的理解,净水导购具有四大使命的担当,简述如下:

1、与顾客沟通的桥梁:净水机还是一个新兴的产业,虽然有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但这种认知度是模糊的而不是清晰的,消费者更多地知道有了净水机概念,知道通过净水机可以对水质进行净化,从而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但是,如果还想再进一步就不太可能了,消费者无法辨别什么是复合滤芯,也不清楚超滤、纳滤和RO反渗透膜之间的区别。因此,就需要导购员来充当消费者与产品、与品牌之间沟通的桥梁,告知卖的是什么样的产品,能解决什么问题,这是其一。其次,要告知为什么要买A品牌而不是要购买B品牌。
    
因此,在当下净水产业发展阶段,别指望消费者进来就会购买这个产品,甚或购买某个品牌的净水产品。无论是净水专卖店还是商超卖场,都需要入驻导
购员加以教育和引导购买。

2、顾客采购产品的顾问:

南京五星电器曾在全国门店推广过“顾问式导购”的理念,该理念的最大特色即,导购员除了具备基本的导购技巧、导购礼仪之外,必须谙熟掌握所销售产品的专业技术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专家,成为消费者值得信任的顾问,对每一个技术流派的产品,对某一款产品的优缺点,对产品的使用环境和尺寸大小等等都需要了然于胸。

3、完成顾客心愿的服务大使:

在当今这样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中,除非特别清闲逛街,否则都是带有较为强烈的目的性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实现计划或者预期而出发。那么当逛到你的店面或者卖场专柜的时候,企业品牌产品陈列以及导购员能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就非常关键,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够与其进行融洽的交流,就其存在的疑虑给予答疑解惑,并辅助其作出购买决策,那么导购员的的价值就得到了体现:一方面为企业品牌方创造了利润,一方面导购员自身获得了利益,而最大的价值则是帮助顾客解决了问题、达成了目标,了却了顾客的心愿,顾客反而是对导购抱有感激之情的。

4、为企业创造利润,是品牌的代言人:

提起“代言人”,我们往往会想到的就是某某著名演员或者明星,或者高知名度的公众人物,都是在电视上或者电影中看到的角色。其实,在营销的过程中,某种意义上说,企业的每个人都是企业的“代言人”,在对外接触和交往的过程中,无论是举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企业。而对于导购员,他或她更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和品牌的素质,同时在店面起到产品最终走向用户家庭的“临门一脚”的效应。只有这一脚踢出去了,那么企业才有可能最终实现利益的回报。所以,导购员一定要底气足,企业的上上下下都依赖于你而生存,你是企业利润的最终实现者,更是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