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背景下,如何进行资产管理?

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及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协办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北外滩资管峰会”在上海虹口北外滩W酒店举行。本届峰会主要围绕“双循环背景下的资产管理新逻辑”来探索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逻辑。

10月16日,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及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协办的“2020年第七届中国北外滩资管峰会”在上海虹口北外滩W酒店举行。本届峰会主要围绕“双循环背景下的资产管理新逻辑”来探索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逻辑。

今年5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波士顿咨询预测,中国资管市场到2025年将达到185万亿元,正从泛资管的时代到回归本源的时代。在业内看来,“双循环”是我国针对当前国际上大的形势变化所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对中国下一步发展的战略性判断。

在主论坛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表示,目前全球流动性泛滥,而我国仍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不过,我国经济恢复常态仍需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核心通胀保持平稳。国内外利差较大,预计我国利率将稳中趋降。

盛松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较快,应警惕人民币的过快、过度升值和短期资金大量流入风险。“资本账户开放应适时地从‘宽进严出’向‘双向开放’转变,而非仅仅‘引进来’。稳步推进我国资本账户双向开放,鼓励企业‘走出去’,投资先进技术和收购资源能源,有利于我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支持配合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主任连平认为,“双循环”新格局中间内需是主导,同时也要求内部供给与内需更好相适配,这也是接下来整个宏观调控更好考量及实施的重要政策目标。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