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外包杀人”获管理学奖殊荣:搞笑诺贝尔背后的故事

中国广西5名职业杀手将买凶杀人层层外包,但最后没有一个人拿钱办事,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Ig Nobel Prize)管理学奖。

中国广西5名职业杀手将买凶杀人层层外包,但最后没有一个人拿钱办事,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Ig Nobel Prize)管理学奖。

这一奇案起因于一起地产纠纷,心怀愤恨的主使人花了200万元人民币买凶杀人,但“杀手一号”拿了钱之后,却花100万元人民币“外包”给“杀手二号”。

接着“二号”又外包给“三号”,“三号”外包给“四号”,层层外包到最后第五位杀手的时候,酬劳也缩水到只剩下10万元人民币。

“杀手五号”认为这个价钱太低不值得为10万元杀人,于是和被害人商量装死交差,但没想到被害人随后报警追缉凶嫌,杀手和主使人全部被逮入狱。

先发笑再思考

搞笑诺贝尔奖由幽默科技杂志《不可思议研究年鉴》(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主办,1991年创立,今年已经是第30年。

看看搞笑诺贝尔奖的得奖名单,一开始可能令人觉得愚蠢和荒谬,但是深入钻研之后,看到的可能不仅仅是搞笑的意味,大多数的研究都在尝试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而且也在学术界发表研究论文

每年的搞笑诺贝尔奖通常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桑德斯剧院举行,颁奖仪式热闹而喧哗,众人互相丢掷纸飞机,还会安排一位小女孩在得奖人致辞太久的时候大喊“无聊”,把得奖人赶下台。

但是今年因为新冠病毒疾病疫情,颁奖仪式改由线上进行,每个获奖团队赢得10万亿津巴布韦元。

线上颁奖仪式还维持了其他一些传统,包括由诺贝尔奖得主担任颁奖人,今年的颁奖人是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安德烈·海姆(Andre Geim)。

有意思的是安德烈·海姆本人不但得过诺贝尔物理奖,他在2000年还以磁悬浮技术浮起一只活青蛙而获得搞笑诺贝尔奖。

搞笑诺贝尔奖得主

crocodile-5555821_1280.jpg

2020年搞笑诺贝尔奖其他的得主还包括利用眉毛来识别一个人的自恋倾向;蚯蚓在高频率震动下会发生如何变化;鳄鱼吸入氦气声音产生何种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约翰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印度总理莫迪、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等世界多国领袖还共同获得了医学教育奖。

这是因为他们利用新冠病毒疾病为全世界上了一课:“对于生和死的问题,政客比科学家和医生有更大的影响力。”

搞笑诺贝尔和平奖则颁给了印度和巴基斯坦政府,这两国的外交官在半夜里偷偷按对方电铃,然后在有人出来开门之前跑走。

昆虫学奖由维特(Richard Vetter)获得,他有系统的收集证据显示昆虫学家都害怕蜘蛛,蜘蛛并非昆虫。

材料学奖发给了一组科学家,他们以实验证明用冷冻人类粪便制作而成的刀子是不能使用的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