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制造业发展瓶颈的解决方案

当前制造业的盈利能力显著下降,许多企业已运行在盈亏平衡点之下。未雨绸缪,乃是对时间的投资,正如《黄帝内经》所述”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企业自创建以来,企业家就一直被企业管理的琐事而困扰

当前制造业的盈利能力显著下降,许多企业已运行在盈亏平衡点之下。未雨绸缪,乃是对时间的投资,正如《黄帝内经》所述”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

企业自创建以来,企业家就一直被企业管理的琐事而困扰着,为此每年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成本、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但皆因缺乏部门间的配合或个别人的阳奉阴违而不能产生应有的经济效益,但凡某次显有成效的管理变革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又因人员的变动而被改变了。显而易见,历来企业管理的成功与失败和取得经济效益的高低,皆取决于人的因素,始终不能够摆脱人治管理的魔咒。

ERP 颠覆了“笔记本 + 计算器”的传统管理方式,使企业管理效率提高了几十倍甚至百倍。但是,由于ERP系统没有实现生产流程动态数据的反馈功能,所以滞后于生产流程的数据,只能够为现有管理部门发挥模块运算器的作用。并且ERP在为企业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管理成本。鉴于当前制造业的现状,恰恰反证了--作为全面覆盖企业管理的 ERP 软件,已无法满足企业持续提高劳动生产力和增加企业利润的需求。

 “上海赋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用二项发明专利技术,为“按工艺流程组织生产的规模以上中小企业”,提供了一种集 ERP + MES 功能为一体的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的《企业管家》软件,他将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从人治管理到信息化管理的跨越式发展。

有益效果

创新的“合同评审”:通过发明专利《一种企业管理合同评审过程控制的计算机程序》,有效缩短了销售合同的执行周期并大幅度提高了合同的执行率。根据销售合同的物料需求,在半个工作日内,即可对每个“自制件”在生产流程中,各个生产工序及其生产设备与工装模具每天的生产负荷,进行产能分析和投产日期的预排产,并且同步落实全部的外购件和外协件的采购合同意向。

创新的“全面的企业流程管理”:通过发明专利《一种企业排产和生产流程管理过程控制的计算机程序》,实现了以生产工序为单位的生产计划管理和生产流程管理及其质量控制管理的功能,并将生产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纳入整改程序进行动态管理,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

解决痛点

扁平化管理:系统通过合同评审的预排产与采购合同的意向生成和以工序为单位的生产计划管理及其生产流程的动态反馈功能,实现了企业从现有垂直管理到扁平化管理的转型。系统功能实现了,各部门对信息的“收集、分析、决策、计划、执行、整改和考核”到“执行与整改”的管理职能的转变。从而,消除了企业的“信息孤岛”,减少了企业的内耗,精简了冗余的管理人员,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智能的计划管理功能:系统的“分析、决策、计划”管理功能,对每个销售合同进行分析、决策与计划的动态管理,并根据每个“自制件”在生产流程中,各个生产工序及其生产设备与工装模具每天的生产负荷,进行产能分析和生产计划的制定与下达。

强化工艺管理:工艺是设计图纸与生产的桥梁,工艺管理是国内制造业最薄弱的一个管理环节。通过对产品的生产流程分解,将每个“自制件”所需的资源量化到相关部门,系统通过生产设备、工装模具、生产计划、执行流程、质量控制和绩效考核的环形管理机制,为工艺管理在 ISO:质量管理体系下运行,建立了常态化的保障体系。

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全员数据化绩效考核”功能,将劳动力成本量化到个人,体现出了每个员工对公司的创造价值。系统自动生成工资表的功能,改变了企业传统的统计工作与工资管理方式,并且避免了因薪酬管理而引发的员工对公司的负面情绪。

创新的财务管理:通过对单一产品的动态成本核算,将企业的成本管理从期末成本核算,转变为合同签订前的预期成本控制。

风险控制

《企业管家》通过创新的项目实施方法,使他的应用“不受企业规模大小的限制,也不受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制约”。《企业管家》通过“管理咨询 + 项目实施”的一站式服务,在企业现有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和规章制度不变的前提下,通过以下三个阶段完成企业的项目实施。

管理咨询阶段:根据企业上年度的经营数据,分析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可挖掘的潜在经济效益。量化评估项目实施后,能够为企业带来的新增利润。并且,通过企业上年度的数据,进行软件的模拟运行,使企业充分了解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其运营模式。

项目实施阶段:《企业管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现有管理部门提供采购计划、生产计划、领料清单和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信息支持,同时帮助企业核实数据的完善性及其准确性,并且协助企业策划管理瓶颈的解决方案。

项目验证阶段:现有管理部门统一执行《企业管家》的管理计划,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在线生产运营测试,验证在“管理咨询”中解决方案的实践效果与经济效益分析。

“上海赋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免费为用户培养“信息管理员”的措施,以确保项目实施的第一年,就能够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一般年产值四千万元的企业可新增利润百万元以上)。

其计算公式:新增利润 = T X [(P1  –  P2)+(M1  –  M2)]

T -- 本年度的总产值(万元);

P1  -- 上年度万元产值管理费用;

P2  -- 本年度万元产值管理费用;

M1  -- 上年度万元产值制造费用;

             M2  -- 本年度万元产值制造费用。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