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层缺乏多样性 苹果是否正在蓄力求变呢

苹果应该要加速了。这里不是说的加速打造下一代 iPhone、又或者是打造下一档电视节目。我们要讨论的,是增加公司内部的高层多样性。

苹果应该要加速了。这里不是说的加速打造下一代 iPhone、又或者是打造下一档电视节目。我们要讨论的,是增加公司内部的高层多样性。目前一小部分股东在一位名叫 Tony Maldonado 股东(投资者)的带领下,正努力推动苹果朝着一个更加多元化的公司前进。本月晚些时候,苹果的股东们将通过“加速招聘政策”来对增加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种族多样性的建议进行投票。

苹果已经建议股东们投反对票,并表示苹果对于解决这个问题已经有全盘计划。因为苹果认为,在过去三年里,关于公司多样性的推动措施已经做得比外界知道的要多得多。在吸引更多女性和少数族裔加入苹果这件事上,公司也表现得越来越好。

但有一点苹果并没有强调:苹果高层内部目前缺乏多元性和苹果在内部招聘的方式有关。要想在苹果成为一个高层级别的 VP(副总裁)或最高管理层 (C-Suite) ,你可能已经在苹果工作几十年。而在几十年之前,员工招聘多样性并没有现在这样受重视,因此如果你已经是一位苹果的资深员工,那么你多数是一位白人男性。

Maldonado 具体的“谴责”是:苹果的高管?全是白人。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的员工多样性数字总体来说其实上是科技行业中最好的几家公司之一,尤其是当你看看最近一些较新的招聘,女性和代表性不足的少数民族就占了不少的比例。上述的提议希望苹果能够解决高管行列里多样性不足的问题,但苹果在高管多样性方面其实有着不错的信誉:蒂姆·库克是财富 500 强公司中第一个公开承认是同性恋的 CEO。

这已经不是股东第一次提议解决高管中多样性缺乏的问题了,在苹果 2016 年的股东大会上就有类似的提议进入了投票的程序,只不过当时的票数并不足以改变什么,但足以引起苹果的再次重视。

Maldonado 向 The Verge 表示:“库克非常保守,他列举了管理层中的两位黑人来作为多样性的代表,但不是最高管理层。”

在拥有 C 级职位或高级副总裁头衔的 11 人中,全都是白人,且只有一名女性。

苹果的董事会有八位成员,两名是女性,其中一名女性是亚裔,另一名是白人。名叫 James A.Bell 的成员是一位黑人男性。另外的五位成员(62.5%)都是白人男性。

Maldonado 还表示,对于一家有着 40 年历史的公司来说,在董事会或高管里面没有太多的种族多样性可言是非常可笑的。而且他认为,有很多人都有能力为苹果效力。

Maldonado的“批评”也不是毫无道理,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有能力有资格在苹果的管理层工作。苹果管理层缺乏种族多样性或不够多元化的原因和苹果高层的招聘方式有关。

大多数苹果高管的职位获得主要是通过公司内部晋升,而非外部招聘。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

蒂姆·库克*,CEO—1998 年,加入苹果时担任运营部高级副总裁

安吉拉·阿伦茨*—2014 年,加入苹果时担任零售部高级副总裁

埃迪·库伊—1989 年,负责内容商店

克雷格·费德里奇—1996 年,从 NeXT 而来

乔纳森·伊夫—1992 年,设计师

卢卡·梅斯特里—2013 年,管理人员兼财政部副总裁

丹·里西奥 —1998 年,产品设计副总裁

菲尔·席勒 —1987 年,营销部

布鲁斯·塞维尔* —2009 年,加入苹果时担任法律总顾问

强尼·斯洛基 —2008 年,掌上芯片高级总监

杰夫·威廉姆斯 —1998 年,全球采购部主管

因此,苹果 11 名高级领导成员中的三位(标*者)加入了这一级别。

看看下一级的领导班子,或许看起来会略微好一点:

苹果的七位副总裁包括了两名女性,这两名女性也为团队带来了一些多样性的元素。如果苹果继续保持从内部晋升的习惯,那么公司日后的高管多样性或许会逐渐形成。

苹果表示现有员工有 32%的比例是女性,9%为黑人,12%为西班牙裔,而在过去的一年里 54%的新招聘为少数族裔。

据悉,去年 Tony Maldonado 的提议获得了 5.1% 的投票,跨过了 3% 的这一可在来年再次进行提议的门槛,因此今年他又带来了这一提案。只不过今年的门槛又高了一些,至少要高于 6% 才能继续提交相同提案,Tony Maldonado 希望此次仍能顺利过关,让他能继续为推动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的多样性继续“战斗”下去。

访问: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