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董事长:不能把命脉交到外资手里面

图为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新浪财经 李彦丽摄)12月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局下的包容成长”。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在论坛上表示,人才的使

图为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新浪财经 李彦丽摄)

 图为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新浪财经 李彦丽摄)


12月10日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海棠湾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变局下的包容成长”。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在论坛上表示,人才的使用和人才的培养一定要结合本土的特征。

  外资保险公司的人才战略跟中资保险公司的人才战略到底什么区别?王梓木介绍,外资保险公司聘用的人员他的文化是非常缺少本土经验的。他们为什么不成事呢?因为外资公司在中国分公司,决策中心创新中心不在中国,而是太平洋(5.230, 0.03, 0.58%)彼岸远离中国。它的任务就是执行再执行不行就换人再换人,结果干这么多年中国最好的的发展机会给耽误了。

  华泰也用了不少外资出来的人,但成功的适应的是少数,大部分都不行。所以人才的使用和人才的培养一定要结合本土的特征,一定要抓住中国的历史机遇,一定要落地要服水土。华泰保险的外资股东曾经第一大股东,现在是第二大股东,华泰保险对外资的政策就是我们以中资为主外资为辅,充分向他们学习利用人家优势,但是不能把命脉交到外资手里面。

  王梓木透露,曾请了麦肯锡第三方的咨询机构做了一个调研,你认为要不要外资控制我们这家保险公司?调研的结果是不能,麦肯锡是一个美国公司,我们第一大股东也是美国公司,麦肯锡查阅历史说,近十多年来外资特别成功的案例没有,外资本身受限很多。

  华泰保险的历史机遇外资很难把握,当快则快,当好则好,如果隔着那么远还怎么样决策?如果外资控股一半以上,高管没有任何创造力只要听话可以了,他说怎么干就怎么干。包括华泰保险的中资股东也认为中国的机遇自己把握不能交给外国。

  所以我们的人才选择人才的使用来说都有不同的地方,但是究竟我们的外资公司的人才策略和新的职业选择应该怎么样做,还是要接中国地气。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