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恒观点:物业管理企业的转型与发展

目前全国实施物业管理的房屋面积已超过百亿平方米覆盖率接近50%,物业管理带来的增加值逐年上升,部分一线城市的物业管理增加值已占当地GDP的2%左右,在推动国民经济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方面都发挥了巨大

物业行业现状与前景

目前全国实施物业管理的房屋面积已超过百亿平方米覆盖率接近50%,物业管理带来的增加值逐年上升,部分一线城市的物业管理增加值已占当地GDP的2%左右,在推动国民经济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新行业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然而我国对于刚起步的物业行也来说也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一系列问题阻碍其发展。

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将为物业行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经济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当人均GDP超过800美元之后,人们对住房面积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居住质量将快速提高。目前,我国城镇居民住房严重短缺的问题基本解决。居民住房需求进入面积增加与质量提高并重,从单纯的生存型需求向舒适型需求转变的阶段,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期内提高居民住房质量将是人民消费的热点,将强有力的刺激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现有城市中近60%物业管理没有覆盖的面积将为未来物业行业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

德恒管理咨询认为,国内物业管理企业正面临三大转型

战略转型:现在国内大部分物业管理企业的发展主要依托于集团公司内部的地产开发资源,管理水平普遍较低,还处在业务管理阶段,即使是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在业务拓展和经营管理上的能力也和国际较优秀的企业存在一定的差距。物业管理企业未来的战略方面,必须要加强经营能力的建设,以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谋求公司更快的发展。

管理转型:由于国内物业管理企业起步较晚,虽然发展速度较快,但管理水平明显不高,保安、保洁、工程类操作人员大部分还是由企业自己管理,造成人员冗繁。也因此国内物业管理公司几乎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物业管理企业未来必须要加强管控方面的建设,以管理输出为主,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谋求公司规模发展。

能力转型:多数物业管理人员大都是从基层发展起来的,由于丰富的行业经验,习惯于管理过程,而不是关注结果的沉积。随着公司的规模的扩大和服务专业化的要求,服务的标准化模式尤为重要,也是公司向外扩展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竞争力。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