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CEO是如何处理工作与家庭关系的?

人们总是认为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是女人的问题,但其实并非如此。对于那些在企业担任高管的男性们,却很少有机会展示他们是如何处理工作、家庭和孩子之间关系的。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作为成功职业女性的代表,百事可乐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和脸谱网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经常被问及她们是如何在保持积极家庭生活的同时又获得了事业上的成功,然而,对于那些在企业担任高管的男性们,却很少有机会展示他们是如何处理工作、家庭和孩子之间关系的。

《华尔街日报》曾对25位大公司CEO进行了访谈,它发现,这些男性高管们也正在积极寻求他们个人家庭生活与职业的平衡关系。一些老板们承认,工作占用了他们几乎所有的时间,而大部分照顾家庭和抚养孩子的责任都是由他们的配偶承担的。也有一些老板表示,他们曾设法将家庭生活安排在自己的日程中,但的确很难做到。许多年长的高管还表示,尽管自己获得了职业上的成功,但为因此失去的家庭生活而感到遗憾与矛盾,为此他们正试图改变自己的这一状况,多融入家庭的生活,并希望以此向下属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55岁的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首席执行官格拉泽表示,孩子们只有一次童年和青春,小时候没有更多地陪伴孩子是他感到遗憾的事情,“如果我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孩子只年轻一次,你无法让那一刻再次重现”,他说。

他还表示,现在他正在改变自己的工作习惯,能以后处理的工作尽量往后推,先处理一些紧急的事务,除非情况紧急,一般他会尽量不打开邮件。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弗里德曼表示,传统上的男性高管对于失去家庭时间并没有太多与工作相冲突的感觉,相反,他们更多地认为工作就应该“完全地沉浸在工作中”。

但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现在的高管们已把弹性工作制度作为吸引新雇员的手段之一,目前许多20至30岁的父亲都倾向于更多地陪伴自己的子女。随着更多年轻企业高管的涌现,有些情况也在发生变化,如32岁脸谱网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就为了孩子休了近二个月的亲子假。但也人仍在坚持老传统,Lyft公司32岁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洛根格林(Logan Green)就表示,开公司就意味着错过更多的时间在床上陪伴自己一岁的双胞胎。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