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产业新商机(图文)

这几天,在读马蜂窝、携程网、汽车之家的一些出境游日记,很好看。组团游、亲子游、自驾游,在所有旅游方式中,自驾游的景色更具文化特色。国家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自驾游继续增长,自驾游蓬勃发展。 无论去欧洲如德

    这几天,在读马蜂窝、携程网、汽车之家的一些出境游日记,很好看。组团游、亲子游、自驾游,在所有旅游方式中,自驾游的景色更具文化特色。国家旅游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自驾游继续增长,自驾游蓬勃发展。

1459255901808997.jpg

    无论去欧洲如德国、北美如西美、大洋洲澳洲等国家,选择自驾方式也是一种不错选择。中国科学院发布自驾游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自驾游市场达到4800亿,参加车展、观看比赛、或者欣赏一路风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表示,自驾游是大势所趋。

    自驾游市场蓬勃发展,受益旅游和汽车两大产业。自驾有其优势,个性化定制旅游线路,根据客户需求,考虑预算和距离,可预订酒店、景区、饮食等安排,选择最优线路,在旅游出行之前做一个比较详细的日常安排。而去年咱们国家发布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2.5天小周末,落实带薪休假,鼓励弹性作息,随着私家车更加普及,周末全家自驾游连购物也是很不错。

    无论是出境自驾游还是小周末周边自驾游,自驾游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流行游玩方式。人们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交通更加四面八达、航空、地铁、公交等交通网更密集,道路更加畅通,开上车体验旅游欣赏一路风景,看起来很舒适惬意也很时尚,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看不同风景,长知识,开拓视野。社科院自驾游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游客达36.1亿人次,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25辆私家车,北京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63辆私家车,汽车驾驶人超过2.46亿人,国内共有汽车租赁企业2000多家。

    自驾游或受益旅游产业,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出境游可带上家人一起自驾游,或者亲朋好友同事一起自驾游出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额达2150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53%,中国出境游迅猛增长,中国旅游业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旅游业,年增长约为7%。该研究还发现,全球旅游业持续走俏,带动酒店、旅行社、航空、租车公司、餐饮、休闲产业发展。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与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旅游模式相比,旅游者更加喜欢文化旅游和深度体验旅游。在自驾游市场也将更加细分。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出境旅游达1.2亿人次,出境游和国内旅游消费均排世界第一。开上私家车在周边旅游地度小周末,亦或是出境游到西欧、北美、澳洲、东南亚等许多国家,自驾游也日益成为越来越多旅游者的选择。

    自驾游不仅是旅游业发展的亮点之一,自驾游也有助于汽车行业发展。自驾、自驾,首先了解汽车,体验自驾,从有趣的导航仪开始,通过卫星定位导航仪看世界地图。从随身WiFi随时随地查看交通信息、餐饮信息、酒店信息、文化景点历史与旅游地经济信息、天气信息等。

    自驾车旅游给旅行者提供了更加伸缩自如的空间,自驾车旅游选择同游伙伴、参与行程设计、体验自驾车旅行。采用租借等方式,自驾旅游可以多样路线。自驾车有助于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在自驾旅游一路中,汽车就好比是朋友。从欣赏一路的轿车、越野车、大巴士,各种世界品牌车的标识看起,参观世界车展,参观汽车制造博物馆。

    读旅游日记很是有趣,比较喜欢马蜂窝的自驾游日记,携程自驾游记,汽车之家自驾游读图日记。自驾游让旅游者在轻松愉悦氛围内,了解更多汽车知识。本月,咱们国家自驾游大会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汽车、旅游、金融、投资、娱乐、资讯、营销等各界到会,跨界交流自驾游产业趋势,产品体验和投资,车联网拉近汽车与驾驶者举例,自驾游让驾驶者与汽车的交流需求越来越多。

    自驾游不仅推动旅游业和汽车产业发展,而且自驾游更加表达体验经济,大西洋月刊文章研究发现,消费者不再只是为产品支付,而更愿意为体验过程与分享经济消费,体验美的过程也是一种价值,体验从未体验过的美,放慢脚步,欣赏一路风景,从自驾游中了解更多汽车知识,了解世界各国文化与历史,开上私家车自驾不仅是为交通更是休闲娱乐的体验过程。

    自驾游涉及行业与知识很广,租车公司、修车服务、清洗服务、加油站服务、出境自驾游外汇支付、银行跨境服务、购物退税与金融服务、酒店餐饮、网络导航、开车与交通知识、各国历史文化,自驾游出行行程安排与预算,签证与护照、预定酒店与信用卡、摄像设备使用、车站与电子路牌等。走一路,欣赏一路,在轻松运动氛围中增长知识拓宽视野。

    由于自驾游有其旅行方式的特点,个性定制旅游线路、深度感受世界文化,与走马观花或蜻蜓点水相比,自驾游可以更加细致品味文化。自主性、个性化、灵活性、舒适度与选择性,自驾旅游者可从小周末周边自驾旅游开始,积累经验,在出境自驾旅游对十几天或半个月长途旅游更加驾驶自如。

    自驾游产业新商机,不仅有汽车、旅游,还有金融、投资、娱乐、体验经济等。推动服务业发展,带动很多中小企业投资机会,自驾游需求或推动市场与投资商机。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