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对话:东西方管理思想的差异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近 1.5 万家商学院。19 世界早期,欧洲商学院成立之初是为满足企业家技术技能和知识理论支撑需求。随着时间流逝,商学院教育逐渐承担起更多责任,它不只是要短期培养的经理人员,更重要的是开发培养未来的领

据统计,目前全球有近 1.5 万家商学院。19 世界早期,欧洲商学院成立之初是为满足企业家技术技能和知识理论支撑需求。随着时间流逝,商学院教育逐渐承担起更多责任,它不只是要短期培养的经理人员,更重要的是开发培养未来的领袖;不只是为了今天的经济,也是为了迎接明天的经济挑战。 

small14591740737552931459174137.jpg

Frank BOURNOIS 认为,每个商学院都有各自的 DNA,但商学院的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学习,没有一个所谓唯一最好的商学院。好的商学院一定是适合学生发展的、适应不同国家文化的、适合不同商业模式长远发展的。 

Yoshito HORI 表示,技术在改变世界,也在改造商学院。他表示,东西方传统商学院不仅在实体校园内提供线下教育,同时开设了在线教育课程,使知识的传递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传统商学院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改造商学院,不仅在课程内容上进行调整,而且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管理模式的突破。对于商学院的管理层来说,转型期,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Frank BOURNOIS 认为,应对全球挑战需要不断学习,要从变化和不同中学习。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同国家的特点和文化背景不一样,需要分享体验,了解文化差异,从而更好应对全球挑战。 

项兵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国际化、全球化了。我们需要“从月球看地球”,用不同的视角了解对方。中国企业应采取谦逊的态度,与全球优秀学习。 

Frank BOURNOIS 和 Yoshito HORI 都认为,耐心非常重要。商学院需要更多的耐心进行研究,企业家很少看商业方面的期刊,但其日常工作即实践也是一种研究,非常重要,要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人们对商学院的诟病,主要是认为商学院太学术性,与现实生活脱钩。 Yoshito HOR 表示,在企业管理的实践过程中需要耐心,不仅要进行更多的学术研究,更需要关注现实。 

 Peter TUFANO 表示,东西文化应纳入商学院教育。他说,这不仅关系到社会科学,还有人文主义方面的因素和技术性的元素,它们都是商学院教育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商学院是大学的一个部分,赛德商学院可与不同的大学互动,分享不同经验,从而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教学。 

Bernard YEUNG 表示,商学院不是一个独立的身份,也不是一个独立的学校,应视其为生态环境的一部分。商学院作为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主要特点是一直都在做实实在在的事情。例如,培训企业界培训,使其正确思考,助其资源有效配置和利用等。 

Andrei SHARONOV 和 Peter TUFANO 都认为,商业环境将直接影响商学院的治理方式和运营方式。



时  间:2016 年 3 月 22 日下午 5 时 15 分至 6 时 30 分

地  点:新闻中心海鸥厅

主持人: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张力奋

嘉  宾: 

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院长 Frank BOURNOIS

日本 Globis 商学院院长 Yoshito HORI

Skolkovo 莫斯科管理学院院长 Andrei SHARONOV

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院长 Peter TUFANO

长江商学院院长 项兵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 Bernard YEUNG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