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美国创新的顶梁柱?

美国的创新发明者们并不是一个“在自家车库里创业的年轻辍学大学生”的形象。

一项对于美国创新发明者的人口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的创新发明者们并不是一个“在自家车库里创业的年轻辍学大学生”的形象。

一项对于美国创新发明者的人口统计资料显示,美国的创新发明者们并不是一个“在自家车库里创业的年轻辍学大学生”的形象。

来自乔治梅森大学(GMU)和华盛顿特区的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不像史蒂夫·乔布斯或是比尔·盖茨,美国的创新发明家们应该是一个“在美国的大公司上班的、有博士学位的、甚至有可能不是在美国出生的中年男性”的形象——他们都是科学思考狂人。

研究表明,“和过早辍学、心怀大志的流行印象不同,实际上,美国的创新者往往都是经验丰富的、受过良好教育的。”该研究基于一项对900多人的调查,他们在近期都有“有意义且有市场”的创新发明。此外,这些人中近一半是移民或是移民的子女。

但是,这一研究也确实也印证了一种人们常有的刻板形象:总体只有12%的创新者是女性,在出生于美国的创新者中,也只有不到8%是少数民族的。“不幸的是…女性和美国出生的少数民族人数都明显不足。”国际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的政策分析师、研究主要作者Adams Nager说。

对于专利的研究

长期以来,研究人员都想为这么一个小群体塑造一个形象:他们发明了新的技术和产品,有电脑软件,有救命药物,从而改变了经济模式和社会格局。例如,有人研究了这些创新者受到了什么样的教育,而其他人在探讨工作环境与成功的关系。但研究人员们还没有这些“美国创新的主力军”详细的人口统计资料,乔治梅森大学的政治科学家、该研究的合著作者David Hart说。

为了得到这一资料,研究人员首先确定了美国2011年至2015年间的“高价值创新项目”以及它们的发明者。为了确定这些创新项目,他们对《研发和创新(R&D Magazine)》杂志评选的市场年度顶尖技术进行了筛选,也抽样调查了美国、欧洲和日本的三合一专利存档。(这些专利往往反映了最有前途的创新项目,研究作者认为,因为它们花费巨大,耗时也很长。)总体而言,团队列出了2651个创新项目(并不是所有的都商业化了),也找出了与这些专利相关的9575个名字。然后,研究人员给其中大约6400名创新者发送了一个有27个问题的调查问卷,最后,有923份可以使用的问卷答案。“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认为这个研究进行不下去了,”Hart说,“这个研究十分困难。”

研究作者和其他专家说,许多调查的发现证实了这一观点,也在之前的研究的基础上深化了创新者们的形象。这项研究有力地挑战了一些流行媒体给科学发明家们塑造的刻板印象。例如,虽然一些年轻的、饿狼一般的发明者和正在创业初期挣扎的公司常常能上头条,但是,调查表明,年龄更大、受到过更好的教育、在大公司工作的人则更在“创新”的领域中占优势。例如,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7岁, 56%有博士学位。近60%的创新者在有超过500名员工的大公司工作,而只有16%的人在少于25名员工的公司工作。该研究指出,“虽然在大众眼中,大公司的员工都是些迟钝的、只做重复工作的‘复印机’,而小公司才是真正出发明家的地方”,但是,研究人员们发现,近60%的创新者都来自大公司。

移民们对美国的创新产生了重大影响。尽管移民的数量还不到14%的美国人口,但是超过三分之一的创新者都不是出生在美国的。另外10%创新者也至少有一个移民家长。研究人员指出“在欧洲或亚洲出生的移民比平均在美国出生的公民的‘创新率’高5倍”。他们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应该制定新政策,以吸引身怀绝技移民。

与此同时,调查发现,在美国出生的少数民族很少参与创新。只有8%在美国出生的创新者是亚裔、非裔、西班牙裔或其他少数民族的成员,而这些群体占美国人口的32%。研究人员说,美国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来吸引来自这些群体的人进入STEM(即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并留住他们。

这项研究还发现了明显的性别失衡。在美国出生的创新者中,女性只占了10%,在非美国出生的创新者中,女性占了15%。研究人员指出,这意味着“美国出生的普通男性和普通女性相比,男性参与创新的几率是女性的9倍”。他们推测,有很多外国出生的女性创新者来到美国,是因为在她们的家乡,人们对女性有偏见,要寻找创新的机会也很难。

社会的进步?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一位科学政策专家John Walsh说(没有参与这项研究),这一样本中女性的数量较少可能代表了最近的一些进步。在21世纪初,他也对创新者们进行了调查,发现只有5%是女性。“所以,乍一看,女性参与创新的比例在升高——我也不感到奇怪。”他告诉《科学》的记者。

Walsh说,这项新研究发表了一组十分精妙的数据,学者们和政治家都会对其进行深思熟虑的。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