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如果不擅长 传统企业家请忘掉电商梦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会上就经济形势、电商销售情况和传 统企业电商转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于2016年2月19日-2月2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会上就经济形势、电商销售情况和传 统企业电商转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强东演讲中称,经济形势虽然不同往年,但是政府依旧可以通过打击逃税漏税、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把经济进一步搞活。对于目 前传统企业纷纷转型、寻求“电商化”,刘强东直截了当地在演讲中表示:传统企业家不要为了电商而电商,忘记电商,裁撤掉专门成立的电商部门吧!

这是这位京东集团CEO首次参加亚布力企业家年会,刘强东首先就目前的经济形势发表了建议,称虽然日子难过,但政府想把经济搞活也很简单,可以在打击逃税漏税和降低增值税税率方面下功夫。

刘强东解释说,目前全球大部分国家增值税基本在14%左右,但中国目前高达17%,去年国人在境外消费达1.2万亿,这些消费都是在高附加值、高利润的市场中,一旦入关加上增值税后,会导致中高端品牌价格和国外价格差距明显。所以刘强东建议称,降低增值税,但加强对偷税漏税的打击力度,会提高国内企业的竞争力。

此外,刘强东还在此次演讲中谈到了目前传统企业过度追求“电商化”的问题,甚至不惜亏损,把大量的资金用在电商部门的建立和营销上,而忽视了企业发展的的根本:设计、研发和品牌打造。

刘强东建议这些传统企业,可以把销售交给经销商、代理商,没有必要花300万找电商负责人打造专门的电商部门,甚至还要被以电商负责人以“先亏损”进行高代价的电商转型。

最后,刘强东表示,如果传统企业觉得做不好电商,电商转型也很痛苦,那就把该交接的交给合作伙伴,而对于电商梦,刘强东说:“ 我呼吁,作为传统品牌企业家忘记电商吧,回去第一件事是把所有的电商部门所有的员工裁撤掉,事情多简单呀!”


--------------



ChatGPT 颠覆了整个咨询行业!不会用的公司和咨询师必然淘汰!

马上体验学习ChatGPT及其它大模型:点击体验(需输入会员密码)

注册会员无需翻墙即可使用 ChatGPT特惠:

(1)包月使用299   包年使用2999  | 微信:18121118831联系;

(2)送一个月以上的咨询报告库VIP会员,可以浏览下载上万篇咨询和行业报告

马上自助购买体验

立即QQ咨询   在线提交咨询问题

微信公众号 chnmc-com,微信扫码关注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管理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

提供企业战略规划、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式服务!.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填写一下,我们帮您解决问题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

中国管理咨询网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