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善于创新与善于公关的公司

视频很美, 显然是专业制作,强调了公司对创新的决心。 无人机视频显示了充满即时贴的空间。 背景中有一个3D打印机在工作, 还有一台桌上足球机。 很明显, 花了不少钱。但是进一步调查显示,视频只是一个漂亮的‘创新宣传’而


视频很美, 显然是专业制作,强调了公司对创新的决心。 无人机视频显示了充满即时贴的空间。 背景中有一个3D打印机在工作, 还有一台桌上足球机。 很明显, 花了不少钱。

但是进一步调查显示,视频只是一个漂亮的‘创新宣传’而已, 描述了一个基本上没什么能带来任何实质性影响的努力。

很多组织中, 创新已经从边缘词汇变成了时髦术语,进而成了必不可少的词。从对抗前和潜在的竞争者,到提高士气并且吸引年轻雇员,公司有各种合理的理由支撑他们的创新能力。

EYVnZ6m.jpg

有些公司正在艰苦地追求创新。 有些是像字母表(谷歌),亚马逊,迪斯尼皮克斯,3M和飞利浦这样的广为人知的创新一代。 有的像菲律宾的环球电信,印度的塔塔之子或荷兰的DSM公司这样默默无闻。

那些严格的创新者从战略上指导创新, 将创新努力与战略规划和资源配置系统结合在一起。 他们严厉地追求创新, 有严格的程序纪律和支撑攻击来发现,塑造和抓住创新机遇。 他们仔细地寻找创新,将最有才能的人用在追求创意点子上而不是指望周五的自由思想日, 周日的特别目的日,或其他强制性尝试就能产生奇迹。 他们监控创新的方法,确保能辨别出最有前途的主意,并且为此加倍努力,而最没有希望的主意在变成能量吸血僵尸之前就被停止。 最后,他们认识到今天的组织是为了更有效率地运转,而不是为了试验和发现明天的业务,因而小心地培育创意。

另一方面, 那些做‘创意宣传’活动的公司以一种零碎的方式来应对问题。 也许他们会雇佣一个首席创意官,但是不给他或她提供任何预算或工组人员。 也许像视频中的公司一样, 他们会建立一个闪闪发光的创意实验室,但除非媒体,客户或能带来减税的政府官员在场时以外,实验室都是空空如也。 还有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行动是发表一篇新闻稿,宣布创建‘加速器’或‘孵化器’或其他与‘创新社区’相关的机构,而完全不知道要加速什么或者孵化什么。  或者还有, 他们可能会召开一个即兴想法研讨会或黑客马拉松,而对即兴想出的或黑出的想法之后的事情一无所知。

拍拍某人肩膀让他们去推动公司创新, 创建一个给创新者工作的空间,或者与创新公司互动, 这些都不是什么错事。 作为深思熟虑的,战略创新的女郎,这些都可以是重要的环节。

但是这些事情本身,这些单点的解决方案没有任何意义。 更糟糕的是, 它们会有连续好几代在组织中毒害‘创新’这个词的风险。

下次你怀疑某人是在做创新宣传活动时, 有礼貌地问他们这5个问题:

你们正在做的最令人激动的真实项目是什么?

这个项目与公司的战略如何相关?

你们已经进行到什么开发阶段了?

你们计划如何加速创意实施的效果?

公司投资组合中为这些创意分配了多大比例?

如果是茫然的眼神或者冠冕堂皇的回答,你就明白了。 

创意是很难的, 在成功的,具有以将那些能够真正帮助创意的多样性拔除为目的的,根基深厚的系统的组织中,创意尤其艰难。 创意宣传没有助益,实际上,还能伤害创意。  所以让我们承诺少谈些‘创意‘而多做些经过深思的行动吧。 


Scott Anthony 是Innosight咨询公司创新与成长的管理合伙人。 他是〈创意小黑本〉‘ 和哈佛商业评论单行本 – 〈建立成长工厂〉 的作者。 他的新书是 〈第一英里: 将优秀创意引入市场的发起手册〉。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