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分析的力量,超前你的竞争对手

「分析」一词其实涵盖一套技术和流程,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和分析他们的绩效。在使用这些不同技术时,公司必须运用比以往更大量的商业智慧。整体而言,分析本质上并非商业策略。它应该是一套工具和方法,让你最独特的业务能力尽


善用分析的力量,超前你的竞争对手

「分析」一词其实涵盖一套技术和流程,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和分析他们的绩效。在使用这些不同技术时,公司必须运用比以往更大量的商业智慧。整体而言,分析本质上并非商业策略。它应该是一套工具和方法,让你最独特的业务能力尽善尽美,并提升绩效。

分析高手具有4个主要特性──他们会广泛使用分析法,在思考和行动上超前竞争对手:

善用分析的力量,超前你的竞争对手

逐一讨论这些特性如下:

特性1分析是组织独特且具战略性能力的靠山──能力则视产业能力各不相同。分析型公司在专心执行关键任务时,做得比其它公司更好。他们特别注意一些指标,以确定在这些领域经过一段时间後是否有进展,并针对竞争对手设定衡量标竿。

特性2在公司全面进行分析和管理──而不只是委托给一个单位例如信息人员。一家真正会分析的公司,不会牺牲其它环节只优化一部分的业务。相反的,资料以及对此资料所做的任何分析,范围必然涵盖整间公司,让每个人都可以根据事实做正确决策,而非仅凭臆测。

特性3分析要获得高阶主管承诺──采用分析法必须改变公司文化、流程、行为和偏好的技能。这些改变必须由热中根据事实决策的执行长由上而下推行,才可能先扎根,最后蓬勃发展。除非执行长愿意对业务采取分析法,否则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

特性4分析高手渴望成就大事──创建必要的信息处理设备要花的钱,往往看似一场下场不明的巨大赌注。不是每次推动分析的英勇尝试都能平稳进行,并且成果丰硕,但是投入的努力却必须大到足以影响组织的命运。使用分析法,必须导致大量支出节省、丰厚的新营收来源,或是明显的获利成长、市占率或客户忠诚度。如果公司看不到任何实质影响,就不能真正靠分析决胜负。

想了解更多内容,请至《大师轻松读》NO.611麦肯锡教你怎么想问题

(来源:《大师轻松读》 611期)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