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产品可不可以订阅化?

或许越来越少人每天早上有报纸送上家门,但是订阅的商业模式却越来越热门。从宠物食品到女性内衣,只要是消费者定期会需要重复购买的产品,公司都可以将之「订阅化」。 有如每月

 

或许越来越少人每天早上有报纸送上家门,但是订阅的商业模式却越来越热门。从宠物食品到女性内衣,只要是消费者定期会需要重复购买的产品,公司都可以将之「订阅化」。
 
有如每月出刊的杂志,订户先支付一年或半年的费用,之后坐在家中,就能定期收到产品。如此一来,公司等于找到一条收入持续稳定的路。
 
以美国「一元刮胡俱乐部」(Dollar Shave Club)为例,公司拥有八十万名订户。每隔一段时间,新的刮胡刀片就会自动送上门,订户不需要再处理购买刮胡刀片这件事。
 
公司杂志整理出,在思考产品能否采取订阅模式时,公司应该考虑以下三个问题:
 
1.公司的顾客是否准备好做出长期购买的承诺?「一元刮胡俱乐部」的诞生就是起因于,创办人往往站在浴室里要刮胡子时,才想到刮胡刀片又没了的切身之痛。公司的成功在于,免除掉这个男性经常面对的麻烦。如果「订阅」产品对顾客来说没有好处,公司不用考虑。
 
2.公司可以承受风险多久的时间?供需通常无法立刻找到平衡点,需要一段摸索期。
 
3.公司能否牺牲传统的零售关系?如果公司产品原本在零售店面有贩卖,现在想要直接卖给订户,会影响到零售通路的生意。公司得先衡量两方有无冲突。
 
文章来源:EMBA杂志第340期(2014年12月出版)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