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成员的团队精神培训

先来听一个故事吧――有一群基督教徒,在他们中间,有的做了许多善事,有的却做了许多恶事,百年之后,做善事的教徒就可以进入天堂,而做恶事的教徒就得被打入地狱。 有一天,他们与上帝谈论天堂和地狱的问题。为了惩恶扬善,劝导自

先来听一个故事吧――有一群基督教徒,在他们中间,有的做了许多善事,有的却做了许多恶事,百年之后,做善事的教徒就可以进入天堂,而做恶事的教徒就得被打入地狱。

 

有一天,他们与上帝谈论天堂和地狱的问题。为了惩恶扬善,劝导自己的教徒多做善事,上帝决定带他们到天堂与地狱这两个地方看看,让他们亲身感受天堂的幸福和地狱的痛苦。

 

上帝应用自己的法力,带着他们先去看地狱。地狱的深处有一个大房间,正好是午餐时间,但见屋里有一大群人,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只两米长的汤匙,围着一大锅肉汤,争先恐后的抢肉汤。可是,因为汤匙太长,他们都无法把肉汤喂到自己的嘴里,每个人都显得非常绝望,脸色看上去非常苍白,骨瘦如柴,营养不良。教徒们个个面面相觑,希望自己百年之后千万不能到地狱来。

 

上帝看到自己的教徒有所感悟,就带着他们来到了天堂。天堂上也有一个大房间,此情此景好像与地狱完全一样。但是,有一点与地狱完全不同。每个人都从容不迫地从锅内盛起肉汤,喂着锅对面的同伴。他们吃的如此高兴,还一边吃肉汤,一边在谈笑风生。他们个个精神焕发,满面红光,体壮如牛。教徒们感悟很深:“原来,天堂里的人会用自己的汤匙喂给别人,而地狱里的人不会这样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人多做善事一定会有好报。”他们都希望自己百年以后能来到天堂。

 

“团队协作”是团队管理中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团队合作呢?怎么样才能发挥团队成员的管理潜能呢?怎样才能改变团队成员协作模式――被动的执行呢?这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中是一个难题。

 

你见过动物世界中的海豚吗?在呼呼的北风中,在北极寒冷的极地中,海豚们为了抵御寒冷,密切合作。当领头的海豚抵挡不住的时候,就退到后面去。里面的海豚出站在前头,它们迅速地变换位置,变化领导的角色,齐心协力,抵御寒冷。

 

我们经常看的大雁,也是采用类似的领导模式。大雁组成人字形的飞行团队,当领头的大雁飞累的时候,它就会退下来,另一只就顶到前面的领飞位置,就这样不断变换领导位置。据说,大雁这样飞行的时候,能够比它们单独飞行,要节省15%的能量。

 

从这两种动物界的“先进的”管理模式,这样的团队协作给组织带来了竞争力,实现了1+1+1>3的效果。我们也以此来分析《赢在中国》的选手们的表现,大家就可以看得很清楚的。《赢在中国》的选手们的表现,其实是中国目前管理现状的一个缩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就以此为例,作个说明。

 

《西游记》中,师徒四人作为一个团队,每个人都逐渐学会了在团队中的生存规则,互相取长补短,发挥了强大的团队精神的作用,才历尽千辛万苦,到西天取得了真经。

 

而作为营销员,需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那么,团队精神就显得尤其重要。因为每个营销员都应该是一块“好钢”,但必须要放在团队这个“大熔炉”中,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够成为好的模具,创造优秀的成果。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