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为什么能推动创新?

美国硅谷以这样一群人而闻名―当别人有一个好的想法时,他们非常恐惧自己仅能“坐在板凳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教授巴巴・西弗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他的研究表明,对大多数商务人士而言,“失败”极为可怕。

    美国硅谷以这样一群人而闻名―当别人有一个好的想法时,他们非常恐惧自己仅能“坐在板凳上”。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市场营销学教授巴巴・西弗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他的研究表明,对大多数商务人士而言,“失败”极为可怕。但实际上,失败却是创新的引擎,对个人还是组织,都是如此。其关键在于,如何用正确的态度去看待和利用失败―它应是一种祝福,而非诅咒。

    巴巴・西弗用两种不同的心态来描述人们如何看待失败:第一种心态是害怕犯错误。在这种心态下,失败是可耻的,是令人痛苦的。如果拥有这种想法,大脑就会变得非常厌恶冒险;第二种心态是害怕失去机会。在硅谷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几乎到处都是这一类人。对他们而言,什么是可耻的?当其他人怀抱着一个伟大的想法去付诸行动时,他却只能干坐着。失败其实并不算坏,它可以令人兴奋。当周围人发出“啊哈”的嬉笑声,其实也在引导你的下一次创新。

    巴巴・西弗认为,在孩提时代,我们都富有冒险精神。因此,我们一般都是第二种心态。只是随后,我们上学了,被教育成不允许失败,于是我们成了第一种类型的人。

    那么,如何才能让人们从第一种心态转换到第二种心态呢?巴巴・西弗提出了两种方法。

    一种方法是快速还原―扔给他们一个全新的想法,搞得他们神志不清、精神错乱。然后迅速开发出一个物理模型,或者一个模拟的解决方案。这将允许人们迅速地从抽象走向具体,让他们的想法有一个形象化的表达。这个过程中,大脑的活动会非常频繁。快速还原法告诉我们,失败是整个过程中非常必要的组成部分。你可能会放弃一个想法,说“让我们试试别的” .但是,你还是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努力。

    另一种方法就是,将他们逼入绝境,让他们无路可退。这样,他们就被迫去寻找新的解决方案。这也是通常意义上说的,“有需要,才有创新”。在印度这个以短缺而闻名的国度,“jugad(有创意的发挥)”已经成为管理的一部分。人们必须采取创造性的方法来管理稀缺―这已经成为了一道风景。百威每年都会通过降低广告预算,同时要求更好的绩效来刺激“jugad”心态,在一段时间的绝望之后,广告团队不得不去研究新的、更低廉的方式与外界沟通。

    许多企业尝试使用绝望的反面―灵感―作为刺激创新的手段。这听起来不错,但经常不管用。通常情况下,培养灵感意味将第二种类型的人放入一个封闭的环境中,让他们奇思妙想,最终产生了一些想法,并向管理层提出这些想法。只是,管理层通常是第一种类型的人,他们惧怕失败,于是这些想法在现实中被击的粉碎。

    为了让创新成为工作的动力,让我们来看看思科的做法吧:第二种类型的人将会给予更多的空间和支持,但他们必须让高层也参与进来。当高层参与到创新的进程中,创新就拥有了领军人物,也可以让奇思妙想更好地销售出去。

    总之,失败并不可怕。企业越早认识到这一点,就越快步入突破性思维的大道。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