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三个核心目的

管理的三个核心目的就是使事情简单化,使团队幸福化,使绩效高效化。
一、事情简单化
事情越简单越容易做好,管理就是要使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常态化。

1、简化流程,抓住重点:
随着公司的发展,为了把工作做的更

管理的三个核心目的就是使事情简单化,使团队幸福化,使绩效高效化。

一、事情简单化


事情越简单越容易做好,管理就是要使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常态化。

1、简化流程,抓住重点:
随着公司的发展,为了把工作做的更加完美,我们会增加许多工作项目,到头来你发现真正起作用的也就是那核心的几个项目而已。尤其随着咨询公司的兴起,许多企业开始寻求外脑的帮助,一些专门从事企业管理研究的咨询公司通过诊断企业的问题,然后设计一些非常完善的流程与标准,然而执行起来大家开始摸不着头脑,不知道重心在哪里,什么都在抓但结果什么都没抓好,大家忙于应付疲惫不堪。

一家国内的知名企业请了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做了一套完善的管理流程,我有幸亲自经历了这个完善的流程。在这家企业一个高端会所开业时,我痛苦的领略到什么叫完善的流程。在筹备开业的过程中,有时需要加急申购一些物品――日常用品,结果得经过OA系统8道程序批准,转几天批准才能下来,严重影响到事情的推进。最终你发现,大家只是上到自己的OA里点一下鼠标而已,并没有起到所谓的监控与调配的作用。

当我们想把事情做得完美的时候,其实是给自己设了一个套,把自己套进去,自认为不会出问题,然而往往事与愿违。我认为管理,就是要将事情简化,将流程、标准简化,抓住核心,提纲挈领即可。

2、运用授权,各司其职:
授权这个词对于管理人员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真正能用好的人并不多。作为领导者,肯定会比下级优秀――当然不排除一些单位的领导是通过“后门”上去的无能之辈,这些领导可能会比下级弱――我们都喜欢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下级,因此下级做事情往往入不了你的法眼,所以你总会遇到一些这样的领导者:交代给你的事情他无限制的干预,要么他自己揽着事情不放手,结果使本来简单的事情变得非常复杂。一件事情插手的人越多会越复杂,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与做事方式都会不一样。

在管理中,做为管理者,一定要用好授权安排协调好各项事情,使大家各司其职,并且给下属发挥的空间,不要对下属的事情插手过多,更不能以自己的标准来要求下属跟自己一样去做事情,只要保证结果即可。

二、团队幸福化

团队幸福是企业的生命力的体现,一个拥有强大幸福感的团队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幸福指数是衡量一个企业生命力的重要因素,一个不能将工作与生活协调好的企业的生命力会大打折扣。

1、工作与生活协调好:
前段时间,因为我们的团队沟通协调特别的顺畅,我借用了杨石头的一句话:我们是一个瞪谁谁怀孕的团队,因为我在团队中感受了无限的幸福,也许我们忙时会忙得晕头转向,恨不得把24小时掰开用,但不忙时我们品茶读书、聊人生、渡假、弹吉它唱歌。

然而很多团队并不能做到这点,尤其是下级与上级之间,似乎只有工作的隶属关系,没有生活的惬和,更没有爱好的释放。一天24小时,你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1点都在想工作的事情,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状态。某企业领导为了更好的表示带头垂范,明明下班的了却要在公司乱转,明明休假了也不放心公司的事情也得去公司转转才放心,然而根本就没有必要,还养成了一种大家耗时间看谁更付出的心态。

要使团队幸福,关键就是要将生活与工作区分开来,上班就是工作,下班就要好好的享受生活。做为管理者,就要通过管理技能与方法,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改变大家的工作观念,协调好大家的工作与生活。

2、内在外在得到成长:
要让团队幸福,就是要让大家都能看到希望,希望从何而来,就是从员工的成长来。跟着一个领导,如果不能进步与成长,那将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

员工的成长分两个方面,一是内在修养的提升;二是外在技能的提升。领导者通过管理,让员工内在――思维方式、态度、观念、意识、价值观――得到不断的完善与提升,就会产生强大的动力与较高的热情,员工就能以一个很好的状态面对工作,进而促进外在技能的提升。同时,领导者也要教会大家一些工作技能,让大家更加高效的工作,少走弯路,少办错事儿,让大家快速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3、价值得到实现:
团队要幸福,还需要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的价值得到实现。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价值得到实现,渴望得到认可和赞美。价值如何实现?就需要管理者把员工放在合适的岗位干合适的事情,挖掘员工的潜能,最终实现他们的价值;管理者也需要及时的挖掘下属的优点,及时的给予赞美和表扬,让员工感到有成就感;帮员工设定目标,并帮助员工实现目标。

三、绩效高效化


高效的绩效是检验管理效果的唯一标准。

1、强化向心力:
一个团队要拥有高效的绩效,前提是必须具备极强的向心力,一盘散沙是不可能创造高绩效的。

向心力通过团队的凝聚力和目标统一性来体现。管理者要想拥有极强的向心力,首先就要通过管理使团队紧紧的凝聚起来,其次是建立高度统一的目标。要想凝聚员工,就需要管理者深入员工内心,建立极强的信任感,建立深厚的感情,大家协手共进,而非命令指派。同时在企业战略目标的指导下,帮助员工设定个人战略目标――职业生涯规划,并帮助员工去实现。

2、提升执行力:
执行力是高绩效的保证。通过管理,创造极强的向心力,打造极强的执行力团队,绩效必然高效化。

执行力这个词大家常挂在嘴边,以致于使得大家漠然了。在这里必须区分几组词:服从、执行、执行力,服从是被动做事而已,执行是按要求做事而已,执行力是按要求做事儿并保证工作结果。所以,既要按要求做事儿还要保证工作结果,员工必须有良好的工作心态,即大家常讲的由“要我做”变成“我要做”,提升执行力,管理者就是要想办法让大家具备“我要做”的工作状态。


选自《管理决定出路》

2011年10月22日于北京温泉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