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面对灾难缺少充分准备

北京 ― 近一半的中国企业(52%)尚未制定信息科技灾难恢复(DR)计划,相同比例的中国企业(52%)还没有工作场所方面的业务持续性方案。2011 年发生的一系列灾难性事故凸显了自然灾害及其后果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灾难恢复因


北京 ― 近一半的中国企业(52%)尚未制定信息科技灾难恢复(DR)计划,相同比例的中国企业(52%)还没有工作场所方面的业务持续性方案。2011 年发生的一系列灾难性事故凸显了自然灾害及其后果可能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灾难恢复因而成为董事会热议的话题。虽然这些只是极端的例子,但火灾、蓄意破坏等常见事故也可能严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

为了了解世界各地企业在灾难恢复方面的“准备充分性”,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创新性解决方案供应商雷格斯(The Regus Group)最近对 85 个国家的 12,000 多名商业人士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相当比例的企业中股东资产面临着巨大风险,而且这些企业未能采取合适的防范措施。以下是本次调查的主要发现:

・ 52% 的中国企业没有就确保信息科技系统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制定信息科技灾难恢复计划;相比之下,全球比例为 45%;
・ 全球有 55% 的企业没有就保证工作场所 24 小时正常运行制定相关的恢复方案。中国的情况也类似,52% 的中国企业缺少工作场所灾难恢复方案;
・ 中国企业(50%)比其他企业(33%)更可能将灾难恢复费用视为不可承受的成本;
・ 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国企业(70%)表示,如果办公场所恢复服务的价格合理,他们将会进行这方面的投资;相比之下,全球比例为 55%;
・ 中国小型公司应对灾难的准备工作比大型公司更充分,57% 的大型公司仍没有办公场所灾难恢复设施;
・ 在全球范围内,金融服务企业(71%)和信息通信技术企业(66%)大多制定了业务持续性计划,尽管这些行业中有超过 40% 的企业还没有办公场所恢复安排。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