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面临洗牌考验 科学管理或助一臂之力

  家具行业目前正处在一个洗牌时期,企业无论是市场营销或是生产管理,最迫切的需要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提升店面销售业绩,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效率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难题。
针对性企业培训最关键  10年前,以台湾陈安

  家具行业目前正处在一个洗牌时期,企业无论是市场营销或是生产管理,最迫切的需要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提升店面销售业绩,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效率成为企业迫在眉睫的难题。

针对性企业培训最关键

  10年前,以台湾陈安之老师为代表的培训机构,引爆了中国大陆第一波的培训风暴,其成功学激励了很多人的创业与进取热情;继之,中国培训咨询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一些有实力的机构在陈安之的基础上,课程内容与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与拓宽,因为满足了新的市场需求,也迅速发展壮大起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持续白热化,无论商业企业或工业企业,必须从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升级,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与升级,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培训内容将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所以,培训行业也在不断市场细分中,大家都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占领阵地,所谓专业才能凝聚精华!

  那么只有在这个行业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人士来担任对企业的培训与辅导,才能真正实战、实效、立竿见影! "立足专业,推动企业快速发展”,就是前沿机构成立的宗旨。携手家居业数十名具备10年以上实战经验的优秀经理人,创立了管理咨询、营销培训、终端销售策划铁三角服务体系。已成功帮助几十家企业走出管理与营销的困境,实现企业绩效快速增长!实战、实用,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培训。 培训师应有责任感 善于传道精于授术
  “能够结合经济发展和岗位要求,研究开发针对性的培训项目,以及根据企业经营管理的需要,掌握并运用现代培训理念和手段,策划、开发培训项目,制定、实施培训计划,并从事培训咨询和教学活动的人员” 这是《国家职业标准》对企业培训师比较科学准确的定义!
  就家居行业而言,根据多年的培训经验与客户的满意度调查,我发现,所谓优秀培训师或咨询师,第一,必须遵守良好的职业操守;二、具备丰富的行业实践经历;三、扎实的理论功底;四、还要有成功的操作案例;只有具备这四点特质的才是优秀的企业培训师,才具备创新的基础,才有可能帮助企业实现管理目标。因为他们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培训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从不夸大其词,误导企业来获取收入;他们有丰富的实践经历,不但善于“传道”,而且精于“授术”,能让培训转化为执行力,其效果才能立杆见影;他们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才有全局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去制定针对企业实际的培训计划;他们有成功的操作案例,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直觉,所谓内行看门道,才能够一针见血的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对待每一次的培训,他们都会认真分析培训需求,因材施教提升员工知识和技能。对于培训的效果,他们会认真评估和跟进,分析和总结。在培训受众的同时,自己也得于不断提高,教学相长。

面对逆境 家具企业更应重视内在因素

  家具行业高速发展20多年,从原来的供不应求到现在的供大于求,市场竞争逐步升级,这是每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任何企业不能逃避的外部环境!如果说08年欧美金融危机对中国家具业是一场短暂的暴风雨,那么这两年内宏观经济形势对家具市场来讲,将是一个温水煮青蛙的过程,将有很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死亡!原因很简单,很多企业把家具行业不景气归罪于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其实,无论房产市场是在旺盛期还是在萎缩期,家居产品的需求量都是有限的,而家具生产或销售的门槛都太低,才导致供求严重失衡的矛盾日益尖锐!未来两年,家具业真正洗牌的高峰期已经到来,洗掉一部分缺乏理念,盲目跟风,没有资金实力,没有行业责任感的企业;有实力、有行业责任感的企业将继续理性稳步发展!


  所以,在这种环境下,企业如果不应认清形势,审时度势,无论是继续扩张或压缩经营,都将陷入简单做加减法的僵化理论思维误区!今时今日,企业应尽快从两个关键点入手:一对外,重点对现存销售渠道加大扶持力度,深度分析主要竞争对手的优劣,导入培训系统提升终端人员销售能力,因为产品在同质化竞争时期,销售能力才是唯一的差别!力求精耕细作,巩固市场根据地,蓄势待发;二对内,应该加强管理,通过对采购、生产等环节减少浪费,尽可能降低成本;通过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员工积极性,最大化提升效率!可现在很多企业还停留在粗放管理阶段,浪费严重,效率低下.当然,这是企业的威胁同时也是机会,通过培训或咨询服务过的企业,单从内部管理这块都产生了许多的效益。例如,一个企业年产值为一个亿,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5%~10%完全有可能,那么将直接产生500~1000万元的纯利润!

用现代的企业管理理念管理企业

  在当今家具企业高速发展的形势下,很多家具企业依旧采用原来的粗放式管理方法管理员工,这势必为现代化家具企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阻力。家具企业的管理者应该多从现代的管理理念入手,而不是仅仅以生产线管理者的姿态管理员工。多给员工激励、多一些绩效考核标准,这对家具企业逆势的发展非常有效。
......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