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加盟经营十大重点

深入了解连锁总部运作
1.了解获利模式
连锁经营为零售业者复制创新营运模式,经由一定技术授权与设定加盟金比例,开放有意愿业者加入体系。
营运总部与加盟主,虽有依存关系,但两者间各有不同获利模式,加盟主主要获利贩卖产


深入了解连锁总部运作
1.了解获利模式
连锁经营为零售业者复制创新营运模式,经由一定技术授权与设定加盟金比例,开放有意愿业者加入体系。
营运总部与加盟主,虽有依存关系,但两者间各有不同获利模式,加盟主主要获利贩卖产品与服务,而总部则是加盟权利金、上架费、物流费、活动赞助费和供销货收入,当达到一定的销售据点,商品经销的KNOW HOW,POS系统所建立的销售情报,都可高价售予供货商。


2.加盟利润评估
业者参与连锁加盟体系,加盟金的收取一般约为新台币20至30万元左右,高与低取决于加盟型态与特性。
计算方式是加盟合约签订后3至5年内,权利金占营业收入1至3%比例。换言之,就是每月营业额需摊提金额最好不超过5千元。


3.审慎审阅权益
根据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对于加盟业主信息揭露之处理原则,加盟者可从加盟业主缔结加盟经营关系10日前,向交易相对人提供应揭露信息项目包含:加盟契约存续期间,所收取之加盟权利金及其他费用,其项目、金额、计算方式、收取方法及偿还条件等,业者应于加盟前审慎审阅以免丧失应有的权益。


4.检视营运总部
加盟主可以透过现有连锁总部运作模式,了解店铺营运的实际状况,作为加盟参考。以日本7-ELEVEN来说,其将营运总部向上提升为知识密集产业。提供专业经营知识的应用。例如:透过科技信息的运用,来整合虚实网络购物与实体商店物流配送;更善用连锁加盟已有的实体店铺物流体系,提供更多的商品消费空间,增加加盟主经营扩充能力。

创造品牌附加价值
5.人才训练计划
业者加盟前,应详细询问连锁总部的教育训练计划,包括:技术移转、商品知识、人才培育。


6.关心法律规范
国内在连锁加盟经营相关法令规范制定上,主要是依据公司法、商标法、民法、公平交易法等相关法令对连锁加盟经营进行规范。


7.品牌延伸价值
加盟者需了解,连锁加总部如何扩大加盟的经验,打造品牌的作法。以目前国内连锁体系,皆是在通路建立通路品牌形象,稳固当地连锁化市场地位,以品牌运作并结合当地社会资源。


8.弹性商品组合
连锁市场必须了解各地消费者购买行为迥异,加盟业者应了解连锁总部是否能提供不同的附加商品及服务,以迎合当地所需。


9.提供互动交流
优质的连锁总部应充分地对加盟者揭露信息,甚至让已加盟业者与将加盟业者互动交流机会,交换经营心得,让新业者了解店铺营运的实际状况,达到提高加盟意愿的目的。


10.强化服务质量
优质连锁总部需致力于经营质量的改善,提供加盟者时时了解市场情报的服务,打造优质加盟环境,让总部与加盟主双赢的赚钱模式。



联纵智达台湾研究室

WORK WITH US

预约咨询服务

有问题,中国找管理咨询平台!我们致力于咨询解决企业的现实问题!!也欢迎同仁加盟合作!

管理咨询网平台,打造企业战略、人力资源、信息规划、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企业助手一站服务平台!!.

现在就预约咨询服务

即刻订购,成功指日可待!

可以QQ联系: 896161733;也可以电话: 18121118831

相关服务

创新服务

商业计划书

云微咨询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点击查看详细

创业网站制作

云微咨询

一般企业网站和中大型B2B、B2C网站策划制作,满足创业型公司到一般集团公司企业形象、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和订单管理需求…

点击查看详细

决策咨询

云微咨询

依托其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的研究咨询团队,结合多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库资源和在经济行业分析、战略规划和企业管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

点击查看

研究报告

云微咨询

行业报告、竞争对手研究报告、企业案例,一站搞定

点击查看详细

服务客户

真诚合作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
brands-small4
brands-small3
brands-small2
brands-small1